July 5, 2013

抹茶堅果脆餅 Matcha Biscotti

抹茶堅果脆餅 Matcha Biscotti


抹茶堅果脆餅 Matcha Biscotti




















(真沒想到我家有wedgwood的茶杯)
好吧我知道我最近用抹茶做了很多食物,
其實是我的抹茶粉快過期了。
說到Biscotti,應該是我絕對不會在cafe點的東西,
除了我本來就對磨牙齒的食物沒興趣外,
買這個感覺就像你在咖啡館裡點熱紅茶,
老闆拿了個立頓紅茶包放在杯子裡再加上熱水,然後serve,
未免太容易了吧。
所以biscotti自己做就好,而且它熱量低、容易存放,又容易攜帶,
一次做一大堆還可以拿到公司,下午茶時間和隔壁難相處的同事交關一下,
如果他面露難色那就可確認他戴假牙。

Biscotti其實沒什麼重點要注意的,應該是只要家裡有烤箱就可以做出來,
如果省略抹茶粉就是原味的Biscotti,
喜歡多層次口感的可以加一些葡萄乾、無花果乾之類的,
巧克力口味我想可以用10g可可粉,然後高筋麵粉省略個5g,
但是可能要自己多實驗看看。




































(可以看得出來我的biscotti是無敵浩克等級的)


食譜參考自抹茶のビスコッティ






















抹茶堅果脆餅 Matcha Biscotti

A. 份量 Yield:15個 1.5x2x8cm Biscotti
B. 材料 Ingredients:
  • 高筋麵粉 95g
  • 抹茶粉 5g
  • 全麥麵粉 25g
  • 細砂糖 60g
  • 泡打粉 1/2小匙
  • 1小撮
  • 1個
  • 白開水 適量
  • 巧克力豆 40g
  • 無調味堅果 50g
  • 糖粉 適量
C. 步驟 Instructions:
  1. 烤箱預熱170度C
  2. 將堅果以鋁箔紙包起,放入烤箱烤10分鐘,取出後稍微切碎,備用。
  3. 將高筋麵粉、抹茶粉、全麥麵粉、細砂糖、泡打粉及鹽全部放入塑膠袋中,綁住袋口上下搖晃均勻混合乾粉後,過篩兩次。
  4. 取攪拌盆打入蛋,加入冷開水(約1大匙)直到總重量為63g,以叉子打散蛋液。加入步驟3的乾粉,以刮刀混合成麵團,如果太乾無法成形,則小量加入開水(我加了約1 1/2小匙),倒入步驟2堅果和巧克力豆,輕輕混合。
  5. 烤盤中鋪上鋁箔紙,將麵糰放上鋁箔紙,捏成厚度約2cm、寬度8cm的長條形,在表面撒上大量的糖粉,入烤箱烤25分鐘。
  6. 取出烤盤,將麵糰放涼,約40分鐘。以刀子切成寬約1.5cm的biscotti,切面朝上,入烤箱以140度C再烤30分鐘。

By the way,
biscotti可以搭配布蕾拿鐵,recipe posted lat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