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8, 2013

布蕾拿鐵 Brûlée Latte

布蕾拿鐵 Brûlée Latte


布蕾拿鐵 Brûléed Latte





















其實我超久以前就打算要分享布蕾拿鐵的,
只是這個太簡單了會不會沒有food blogger的風骨(那是什麼?)

我其實喝咖啡是不加牛奶的,
不是說我對咖啡多內行,純粹是因為我覺得牛奶使人肥,
但是如果我去別人家作客,主人拿出這種fancy的咖啡,
我絕對確定無疑definitely會把他吞下去,
然後要根湯匙把殘留在杯壁的焦糖刮起來吃掉。

做法如下:Well那我就不bother產生print version的食譜了,
大量的溫熱牛奶打出大量的奶泡,有幾種方法
  1. 義式咖啡機:就是用咖啡機旁邊那個會一直冒出蒸氣的管子,優點是可以把冰牛奶直接加熱後再打出奶泡,缺點是這個需要練習,像是拿捏那條蒸氣管要放多深之類的。
  2. 法式濾壓壺:熱牛奶放入壺中,蓋上濾網,上下打個幾次,打出的奶泡非常細而且不容易消泡,我看我姪女打過,還需要幼稚園的小孩教我,我史了算了。缺點是:到底有幾戶人家有這個。
  3. 小型果汁機:不得已只好用這個,奶泡消超快,不甚推薦。
  4. 另外我記得ikea和大創有賣一小支很像電動攪拌棒的,那個我沒用過(雖然買過),下次等我試用過大創的再跟大家報告。
先將牛奶倒入咖啡中後,再用湯匙把厚厚一層奶泡撥進杯子裡,用最快的速度撒上黑糖後用噴槍烤成焦糖,我原本擔心噴槍的火焰會讓奶泡消風,但是其實還好。

成果看起來還滿像烤布蕾的,像我一樣喜歡華而不實的人可以試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