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 2013

檸檬草椰子蛋糕 Lemongrass Coconut Bread

檸檬草椰子蛋糕 Lemongrass Coconut Bread



我知道很多人不喜歡椰子,其實我以前也是,
如果前面放一排蛋糕點心,
我絕對不會選奶酪、布丁和外層看起來有裹椰子粉的點心,
但是I have changed,
自從聞過烘烤過的椰子絲的味道後我整個就戀愛了,
(你知道我是說戀愛好的那部份),
很多人會覺得椰子甜點太過甜膩,
但是其實這是可以改善的,
今天的這個椰子蛋糕食譜裡我就加了香茅aka檸檬草,
除了濃郁的椰子香味外還有隱約的淡淡檸檬香氣,
而且這個椰子蛋糕雖然取名是蛋糕,
但是他和香蕉蛋糕一樣,口感是介於麵包、蛋糕間,
有麵包純樸rustic的口感,同時又具有蛋糕濕潤鬆軟的特性,
而且這個食譜烤出的椰子蛋糕會外酥內軟,
我整個一吃就停不下來。


椰子蛋糕的變化很多,
我這次是用香茅,你可以用一整顆的碎檸檬皮替代,
也可以在最後的步驟加入鳳梨塊,
或是用香蕉泥、芒果泥取代部分的牛奶,
如果你超愛椰子,你甚至可以用椰奶取代牛奶、用椰子油取代奶油,
(天呀這樣不會too much嗎)。

食譜如下(參考自Coconut Bread):


檸檬草椰子蛋糕 Lemongrass Coconut Bread

A. 份量 Yield:8x4吋磅蛋糕1個
B. 材料 Ingredients:
  • 1個
  • 牛奶 5/8杯
  • 香草精 1/2小匙
  • 低筋麵粉 1 1/4杯
  • 鹽巴 1/8小匙
  • 泡打粉 1小匙
  • 香茅(檸檬草) 2小匙,磨成粉狀
  • 砂糖 1/2杯
  • 無糖椰子絲 3/4杯
  • 無鹽奶油 3大匙(42g),以微波爐加熱融化
C. 步驟 Instructions:
  1. 烤箱預熱175度C,磅蛋糕模型抹上少許油撒上麵粉防沾。
  2. 在大碗中混合過篩麵粉、鹽巴、泡打粉、香茅粉後,加入砂糖和椰子絲,混合均勻。在另一個碗中攪拌蛋、牛奶和香草精。
  3. 將乾溼料混合,注意不要過分攪拌,加入融化奶油後稍微攪勻,將混合液倒入模型中。
  4. 以175度C烘烤約30分鐘,或以筷子插入蛋糕沒有沾黏麵糊即可,取出蛋糕後再模型中冷卻5分鐘後再取出放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