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6, 2013

香蕉蛋糕 Banana Bread

香蕉蛋糕 Banana Bread


香蕉蛋糕是我覺得很神奇的甜點
聽起來很普通不覺得有什麼特別,但是一吃就會讓人一塊接著一塊,
我平常是不會做香蕉蛋糕的,
因為這個世界還有好多沒吃過沒煮過的東西可以嘗試,
但是這次是親戚指定要吃的哈哈,
我覺得有點對不起他因為我用了家裡現有的芭蕉,
感覺香氣比較不夠,如果是用一般的土香蕉會比較好,
記得要用過熟的香蕉。


另外我是用有機的椰子油取代無鹽奶油,
所以如果沒有椰子油的話用一般的奶油也是ok的,
說到椰子油是好東西呀(聽說每天吃一湯匙還會讓禿頭長頭髮?)只是台灣稍貴了點,
而且用在烘焙中糕點會帶點椰子香味,和香蕉蛋糕非常搭配,
椰子油要買低溫初搾沒有經過氫化處理的。


我剛剛有提到這是個禮物,
所以也提供點food packaging的idea,
烘焙紙模是在大創買的,
把香蕉蛋糕從紙模中取出放涼後,用蠟紙(Wax paper)包起來,
再放回紙模裡
這個蠟紙是朋友送我的,是日本Season牌的,
我研究了一下,網路上有些專賣日本雜貨的可以買得到,
同品牌還有出第一張圖片中的巴黎地圖蠟紙。
然後把蛋糕放進食物用包裝袋中,烘焙材料行都有賣,
雖然我自己常吃髒東西,但是送給別人還是用food safe的包裝品比較好,
之後就用麻繩包裝,圖中的吊牌其實是在手工藝行買的織帶,
我把他剪成一段一段再鑽個洞當裝飾。DONE!

食譜參考自:The Best Banana Bread Recipe


香蕉蛋糕 Banana Bread

A. 份量 Yield:9x5吋磅蛋糕1個+8x3吋磅蛋糕1個
B. 材料 Ingredients:
  • 低筋麵粉 3杯
  • 小蘇打粉 1 1/2小匙
  • 鹽巴 1/2小匙
  • 椰子油 3/4杯,先放進冰箱裡使之凝固
  • 黑糖或二砂糖 3/4杯
  • 3個,在小碗中攪打
  • 蘭姆酒 3小匙
  • 香蕉泥 3 1/2杯(約7根香蕉),幾進幾滴檸檬汁防止變黑
  • 榛果或核桃 適量,切小塊
C. 步驟 Instructions:
  1. 烤箱預熱175度C,烤模抹上少許油作防沾處理。
  2. 在大碗中混合過篩麵粉、小蘇打粉和鹽巴。攪拌碗中加入椰子油和糖,以電動攪拌器攪拌約三分鐘,加入蛋液、蘭姆酒和香蕉泥,攪拌至混合均勻。混合乾料和濕料,以木匙攪拌至無大顆粉粒即可,切記不要過度攪拌,加入堅果碎片稍微拌勻。
  3. 將麵糊倒進模型中,烤約60分鐘或以竹籤插入後無麵糊沾黏即可,讓香蕉蛋糕在模型中放涼10分鐘後倒出。
  4. 香蕉蛋糕在室溫下放置一晚更好吃,食用前切片微波加熱30秒即可。
D. 備註 Notes:
  1. 香蕉蛋糕以保鮮膜和鋁箔紙包裹後可在室溫下放2天,之後放置冰箱後保存,儘早食用完畢。
  2. 如要做9x5吋磅蛋糕則將所有食材份量乘上2/3。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