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9, 2013

香蕉牛奶糖冰淇淋 Banana & Salted Caramel Sprinkle Ice Cream

香蕉牛奶糖冰淇淋 Banana & Salted Caramel Sprinkle Ice Cream

這個香蕉牛奶糖冰淇淋,超好吃超好吃超好吃!!
香蕉冰淇淋不常見但是也不是買不到,
我第一次吃到香蕉冰淇淋是在2in1
一吃就愛上了,
不是鐵板燒煎香蕉或是東南亞椰子絲香蕉的那種超濃香蕉水味,
香蕉泥和鮮奶油及糖混合後比較突出的是酸味,
然後才是淡淡的香蕉甜味,
我不是特愛吃香蕉的人,對香蕉蛋糕也沒特別喜好,
但是香蕉冰淇淋真的是我的心頭好呀。


再加上我在裡面加了海鹽牛奶糖碎片,
香濃滑順的香蕉冰淇淋在舌頭上融化後,就可以嘗到焦甜香脆的牛奶糖,
而且我的牛奶糖裡面加了海鹽,
海鹽的鹹味更能襯托出香蕉的甜味,
不是我在說,如果你要嘗試做這個香蕉冰淇淋,
千萬不要發懶錯過這個牛奶糖,
而且牛奶糖是不會失敗的,多煮一會就比較硬,
少煮一會就是液狀的抹醬或是入口即化的牛奶糖,
而且變化又多,可以加抹茶、伯爵茶、紅糖、黑糖或是各種果乾等等。



BTW,這個香蕉冰淇淋的食譜還是參考之前說過的Jeni's Splendid Ice Cream at Home,
牛奶糖的食譜則是參考生牛奶糖與手工糖果這本書,
食譜裡面是用1根香蕉,但是我個人認為應該可以用到2根,
原食譜裡是加1/3杯砂糖,但是我自作主張減少到1/4杯了。
參考看看囉!

食譜如下:


香蕉牛奶糖冰淇淋 Banana & Salted Caramel Sprinkle Ice Cream

A. 份量 Yield:1品脫(2杯)
B. 材料 Ingredients:

  牛奶糖脆片 For the caramel:
  • 細砂糖 50g
  • 鮮奶油 100g
  • 透明麥芽糖(或玉米糖漿) 16g
  • 海鹽 2g
  香蕉冰淇淋 For the ice cream:
  • 成熟香蕉 1根
  • 全脂牛奶 1杯
  • 玉米粉 2小匙
  • 奶油乳酪 20g (約1 1/2小匙)
  • 海鹽 1小撮
  • 鮮奶油 5/8杯
  • 砂糖 1/4杯
  • 玉米糖漿 (light corn syrup) 1大匙
  • 香草精 1/4小匙
  • 冰塊 適量
  • 鹽巴 適量
C. 步驟 Instructions:
  1. 製作牛奶糖,將牛奶糖所需所有材料放入鍋中,以中火加熱並一邊攪拌,沸騰後繼續加熱及攪拌,直至鮮奶油漸漸濃稠並變成淺咖啡色,倒在鋪了烘焙紙的模型上,放入冰箱中備用。
  2. 在小碗中將玉米粉和1大匙的牛奶混合均勻備用。在另一碗中混合奶油乳酪和海鹽。
  3. 在鍋中倒入鮮奶油、砂糖、玉米糖漿和剩餘的牛奶,以中火加熱至沸騰後繼續沸騰約4分鐘,鍋子離火加入步驟2的玉米粉,重新放回瓦斯爐上沸騰1分鐘。關火後將步驟2的奶油乳酪加入拌勻。
  4. 將香蕉剝皮以食物處理機打成泥狀,與香草精一同加入步驟3的牛奶液中,攪拌均勻,將冰淇淋液放涼後冷藏至少30分鐘(也可將冰淇淋液隔著鍋子放入冰水中急速降溫)。
  5. 將步驟4的冰淇淋液倒入攪拌盆中,再取一個大型的鍋子(可放入攪拌盆的尺寸)放滿冰塊,加入大量的鹽巴後將攪拌盆放入大鍋中,注意冰塊的高度需高於冰淇淋液的高度,以電動攪拌器攪拌10分鐘(或人工攪拌15分鐘),將攪拌盆連同冰塊與大鍋子一起放入冷凍庫,約45分鐘。
  6. 冷凍冰淇淋的同時將步驟1的牛奶糖取出,以刀子將一半的牛奶糖切碎,剩餘牛奶糖放回冰箱。
  7. 冷凍45分鐘後,冰淇淋液表面應已凝結像布丁的觸感,此時再將冰淇淋液隔著冰塊以電動攪拌器攪拌10分鐘,完成時冰淇淋液質感應如同半融化的冰淇淋。將一半的冰淇淋倒入可冷凍的保鮮盒中,撒上一半步驟6的牛奶糖碎片,再倒入剩餘的冰淇淋,鋪上剩下的牛奶糖碎片,取適當大小的烘焙紙緊密蓋於冰淇淋上(需接觸冰淇淋表面),蓋上蓋子冷凍至少4小時。
  8. 食用前將冰淇淋自冷凍庫取出並在室溫下軟化約5分鐘。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