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3, 2015

巧克力蛋糕搭配覆盆子奶油霜 Chocolate cake with Raspberry Buttercream

巧克力蛋糕搭配覆盆子奶油霜 Chocolate cake with Raspberry Buttercream

我原本是想要把之前做蛋白霜蛋糕的覆盆子果醬用掉,
結果看到Chocolat.dk上面的這個post
我就覺得一定要來做做看,
不過她分享的巧克力蛋糕食譜是那種沒有添加任何麵粉,
就像在吃一整塊巧克力的那種,
唉我其實沒有很愛吃巧克力,
這麼fudgy的我無法承受,
所以我就找了Laudree的巧克力蛋糕食譜,
超~好~吃,
麵粉使用量不多,
但是非常鬆軟卻仍保持了濃厚的巧克力味,
覆盆子奶油醬的話,我試了很多次奶油醬,
每次都覺得太甜,
我之前看過一個文章是說台灣的砂糖甜度比法國或日本的甜度高很多,
我強烈懷疑就是這個原因奶油霜在台灣不太盛行,
(不過也有可能是台灣人本來就不太接受太甜的東西,
畢竟紐約市杯子蛋糕名店Magnolia的蛋糕明明甜得要命但是美國人還是很愛呀)。

如果省略的奶油霜,也可以用可可粉來裝飾這個蛋糕,
這次我是用六吋的派模,
高度頂多3公分高,分量大概 1 1/3杯左右,
如果改用6吋圓形蛋糕模,
那必須把食材分量乘於2,
使用8吋蛋糕模就要乘於4,
給大家參考一下,
記得要先塗上薄薄一層奶油和麵粉做防沾處理,
這個巧克力蛋糕非常好吃,推薦給大家。

食譜如下:


巧克力蛋糕搭配覆盆子奶油霜
Chocolate cake with Raspberry Buttercream


6吋圓形派模1個


巧克力蛋糕 For the chocolate cake:
  • 無鹽奶油 38g,切小塊
  • 70%以上可可含量巧克力塊 38g,切小丁
  • 可可粉 1小匙
  • 低筋麵粉 9g (約1大匙)
  • 全蛋 13g
  • 蛋黃 20g
  • 砂糖 38g,分成2等分
  • 蛋白 53g
覆盆子奶油霜 For the raspberry buttercream:
  • 覆盆子果醬或果泥 2大匙
  • 無鹽奶油 38g,室溫軟化
  • 糖粉 125g


  1. 製作巧克力蛋糕,烤箱預熱 170度C。準備一鍋水,將無鹽奶油和巧克力塊放入一個耐熱的碗或調理盆,再置放於鍋上,以小火加熱並不斷攪拌巧克力和奶油,融化後連同滾水放置一旁。在小碗中混合可可粉和低筋麵粉。
  2. 另外準備一鍋滾水,將調理盆放入全蛋和蛋黃以及19g的砂糖,隔著熱水以打蛋器攪拌至蛋液變得濃稠,自水中取出調理盆,備用。在乾淨無油無水的攪拌盆中放入蛋白液,以電動攪拌器攪拌至起泡後將砂糖倒入,繼續攪拌至硬性發泡。
  3. 取1/3的全蛋液加入融化巧克力中,混合均勻後將融化巧克力倒回全蛋液裡混合均勻。將粉料加入巧克力蛋液裡,攪拌至無粉粒,再將1/3的打發蛋白加入麵糊中,小力的混合蛋白和麵糊,攪拌至無蛋白泡且麵糊變的蓬鬆後,將麵糊全數倒入剩餘蛋白霜中,小力的混合均勻,倒入模型裡,放入烤箱烤約25分鐘或至竹籤插入無沾染麵糊即可。取出放涼的同時製作奶油霜。
  4. 將果醬或果泥和奶油混合成霜狀,一次加入1/8杯糖粉,攪拌均勻後再加入1/8杯糖粉,直到奶油霜變成可裱花的黏稠度,如太黏稠可加入少許牛奶。將擠花袋裝上花嘴,放入高杯中,袋口往下翻蓋住杯子,將奶油霜裝入擠花袋中。將袋口夾起,如不馬上使用則放入冰箱中保存,待巧克力蛋糕完全放涼後以奶油霜裝飾,(奶油霜自冰箱取出需在室溫放置約10分鐘回溫)。盡量在一天內吃完巧克力蛋糕。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