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3, 2014

蘋果肉桂麵包布丁 Apple Cinnamon Bread Pudding

蘋果肉桂麵包布丁 Apple Cinnamon Bread Pudding

每年的Black Friday和Cyber Monday都把我搞得很緊張,
當然再加上我表哥最近辦婚禮,
雖然我也幫不上什麼忙,
但是就是有種時間被填滿無暇管到blog的情況,
現在Cyber Monday也結束了,
感到有點空虛總覺得好像還沒買夠哈哈,
快點來趕一下進度發個文。
這個蘋果肉桂麵包布丁已經是滿久一段時間前做的了,
如果你記得我之前做的瑞典肉桂捲,
我就是用剩下已經不再新鮮的肉桂捲做這個麵包布丁的,
蘋果和肉桂都是充滿冬天氣息的食材呀,
再淋上熱焦糖醬,非常適合冷天清晨的早餐。

這個蘋果肉桂麵包裡面加了蘋果泥,
所以就算沒有加上砂糖也會有微微的甜味,
麵包丁吸滿了蛋液和牛奶,
讓麵包布丁吃起來除了布丁滑嫩的口感外還保有麵包纖維的彈性,
加上烤的酥脆的堅果和裡層爽脆的蘋果丁,
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再加上一球香草冰淇淋、淋上蘭姆香草醬,
媽呀光用想的我就覺得誰選上市長都沒差了。


當然如果手邊沒有肉桂捲也可以用一般硬掉的法國麵包或吐司,
牛奶也可以換成椰奶或是杏仁奶,
胡桃也可以換成你手邊有的各種堅果,NBD,
總之就是個零失敗又可以清廚房的甜點,
推薦大家試試看。

食譜如下:


蘋果肉桂麵包布丁
Apple Cinnamon Bread Pudding


2~3人份


  • 變硬的肉桂捲 115g,切成5公分的小塊
  • 牛奶 3/4杯
  • 蘋果泥 3/4杯
  • 1個
  • 肉桂粉 1小匙
  • 肉豆蔻粉 1/2小匙
  • 蘋果 1/2個,切小丁
  • 葡萄乾 1/4杯
  • 胡桃 1/8杯,切碎
  • 焦糖醬(可省略) 少許


  1. 在大碗中均勻混合牛奶、蘋果泥、蛋、肉桂粉和肉豆蔻粉後,拌入麵包丁、蘋果和葡萄乾,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
  2. 烤箱預熱175度C,將步驟1的混合物倒入6吋的陶瓷派盤中,再表面撒上胡桃碎丁,放入烤箱烘烤45分鐘,直至蛋液凝結且表面烤的金黃微焦即可。
  3. 在室溫下放至微溫,最後淋上焦糖醬即可食用。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