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5, 2014

茉莉花牛奶糖 Jasmine Caramels

茉莉花牛奶糖 Jasmine Caramels



這個牛奶糖絕不會失敗,
只要三個原料而且變化性很高,
容易保存又可以大量製作,
聖誕節快到了,
這個牛奶糖是讓小孩到班上分送的好朋友的好東西呀。
其實在之前我就是和我的外甥女一起做這個的,
後來過了好幾年她每次都會問我要不要再來做這個牛奶糖。

不過製作牛奶糖唯一的缺點就是要先買到水麥芽或是水飴,
我用的這個食譜(生牛奶糖與手工糖果)是日文翻譯書,
不太確定是翻譯不夠精確或者是台灣沒有這種東西,
老實說我去烘焙材料行買水麥芽的時候店員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
反正後來我就買了透明麥芽糖取代,
至今做起來也沒什麼問題。
另外,建議製作這個牛奶糖的時候使用糖果溫度計,
雖然說牛奶糖不會失敗,
但是溫度的高低會決定牛奶糖的軟硬度,
在120度的時候是不會硬化的牛奶抹醬,
125度是入口即化的生牛奶糖,大概就是森永牛奶糖的軟硬度,
到了130度就變成硬糖果了,
如果堅持不買溫度計,
那還有個方法就是在爐子旁放一碗水,
把一滴牛奶糖滴進水中,然後用手測試,
如果可以塑型那就是生牛奶糖了。

剛剛還有提到牛奶糖的變化很多,
除了這邊介紹的茉莉花牛奶糖外,
也可以用等量的伯爵茶代替,先把伯爵茶葉打成粉末,
牛奶糖完成後再加入茶粉,
另外喜歡果汁味的也可以加入60g的果汁,
或者是60g切碎的水果乾,
都是牛奶糖完成後再加入,
BTW,如果你不能確定最後作出來的會是生牛奶糖或是硬糖果,
那我強烈建議在牛奶糖起鍋放涼五分鐘後先把牛奶糖切成適當大小,
因為硬牛奶糖完全涼掉後會比屍體還要難切,
(大家應該不會誤會我有切過屍體吧)。

生牛奶糖和牛奶糖可以密封放入冰箱保存,
生牛奶糖可以保存2周,牛奶糖可以保存3~4周。

食譜如下,真的超簡單你在三秒鐘之內就可以看完食譜了。


茉莉花牛奶糖 Jasmine Caramels

32個1吋正方形牛奶糖


  • 鮮奶油 150g
  • 砂糖 75g
  • 水麥芽 24g
  • 茉莉綠茶 1~2包 (9g)
  • 糖果溫度計 1個


  1. 將鮮奶油和茶包放入耐熱的鍋中,加熱至鮮奶油微滾,關火,讓茶包在鮮奶油中靜置至少10分鐘。將兩張烘焙紙剪成長條,十字交疊放進磅蛋糕模型底部。
  2. 取出茶包,用刮刀稍微按壓茶包讓裡面的茶液流出來,將砂糖和水麥芽倒進鍋中,溫度計探針放入鍋裡,以小火加熱,一邊加熱一邊不停攪拌,直到混合液溫度達到125度C,立即將牛奶糖倒近備用的模型中,用刮刀將表面抹平,放涼5分鐘後切成喜好的大小,在烘焙紙上完全放涼後以油紙個別包起。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