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5, 2014

球芽甘藍蕃薯瑞士菾菜沙拉 Roasted Brussels Sprout Swiss Chard Salad

球芽甘藍蕃薯瑞士菾菜沙拉 Roasted Brussels Sprout Swiss Chard Salad

這道沙拉聚集了很多冷門食材,
但是他同時也是最符合感恩節和秋天氣息的,
可說是個Autumn harvest salad,
這道沙拉是溫沙拉,非常適合冬天想多吃點青菜但又怕越吃越冷的時候
有充滿蒜香又扎實的球狀甘藍,還有鬆軟香甜的地瓜,
最後配上清脆爽口的瑞士菾菜嫩芽,
搭配酸甜的蜂蜜巴薩米克醬汁,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美國人感恩節餐桌上都會serve Brussels Sprout,
感覺這應該是一年四季都有的呀,
就像台灣一年四季都有高麗菜一樣,(不過有可能冬天的高麗菜會比較好吃唷)
另外地瓜和南瓜料理也都是這個時候會特別多,
我以前沒發現食材有什麼當不當季的,
一直到最近才發現原來也有買不到空心菜和菠菜的時候呀,
(我之前有陣子也買不到有機胡蘿蔔真是太神奇了)。

球芽甘藍是在Costco買的,
經過長久的等待,竟然讓我等到了Costco進了球芽甘藍,
所以我一口氣買了2大包,
整個很怕以後吃不到打算一次把未來五年的quota吃完的意思,
(是說我也很怕Costco不再進Fage的希臘優格和丹麥的奶油,
只進自有平牌乾脆把店名改成Kirkland好了),
瑞士菾菜嫩芽則是在裕毛屋買的,
個人覺得不是常態商品,
我總覺得裕毛屋那些冷門生菜只有我在買,
我本來還很開心從此可以買到紅火燄、綠火燄、綠卷鬚和紅橡之類的生菜的,
結果沒多久就不進貨了,
好山心呀,
言歸正傳,
如果買不到瑞士菾菜嫩芽也可以改用其他的生菜或嫩芽菜,
畢竟我從來沒看過瑞士菾菜是吃嫩芽的,就算外國也沒有這種,
瑞士菾菜很神奇的有甜菜根的味道,
但是又沒有甜菜根那麼有菜味,
我非常喜歡,希望以後還買的到,
非常簡單的沙拉食譜,推薦給大家囉!

食譜如下:


球芽甘藍蕃薯瑞士菾菜沙拉
Roasted Brussels Sprout Swiss Chard Salad


2人份


  • 球芽甘藍 10顆,切掉根部後對半切
  • 小型蕃薯 1個,去皮後切小塊
  • 蒜頭 1瓣,壓碎
  • 橄欖油 1大匙
  • 鹽和黑胡椒 適量
  • 葡萄乾 2大匙
  • 綜合堅果 2大匙,切碎
  • 嫩瑞士菾菜 2把,洗淨瀝乾
  • 巴薩米克烏醋 1/2大匙
  • 蜂蜜 1/2大匙


  1. 烤箱預熱175度C,烤盤鋪上烘焙紙,將球芽甘藍和蕃薯放進烤盤中,加入蒜頭、鹽和黑胡椒、淋上橄欖油,以湯匙混合均勻,放入烤箱烤ˇ30分鐘,第15分鐘時取出烤盤以湯匙將球芽甘藍和蕃薯翻面,烤至竹籤可穿過蕃薯即可。
  2. 將烤盤取出,加入葡萄乾和堅果,續烤5~10分鐘,取出烤盤後放涼5分鐘,同時在沙拉盆底混合巴薩米克烏醋和蜂蜜。
  3. 把球芽甘藍和蕃薯倒進沙拉盆中,以湯匙混合使沙拉均勻沾上醬汁,最後加入瑞士菾菜嫩芽,食用前混合均勻即可。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