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4, 2014

胡蘿蔔吐司 Carrot Toast

胡蘿蔔吐司 Carrot Toast

在上一篇蕃茄百里香果醬烤乳酪三明治裡面有提到我自己做的胡蘿蔔吐司,
所以這篇就來分享給大家,
麵包食譜一樣是參考比免揉麵包更簡單!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
但是我省略了椰子粉,因為我覺得椰子粉和胡蘿蔔感覺不太搭,
我記得我第一次是在新竹的RT吃到胡蘿蔔吐司,
好吃到連發霉了我都把長霉的地方剝掉再愉快的吞下去(姐姐有練過請不要輕易模仿),
所以我一看到食譜書裡有這個胡蘿蔔吐司就一定會做的呀。

這個吐司保留了胡蘿蔔天然的甜味但是沒有菜味,
而且加了胡蘿蔔絲之後,吐司變得非常濕潤柔軟,
就像我上一篇說的,烤過之後蘿蔔絲還會焦糖化,
剛吃的時候脆脆的,咀嚼後牙齒會黏黏就像是吃焦糖一樣,
照片不多來看食譜。



胡蘿蔔吐司 Carrot Toast

18x9x7.5cm 吐司1個


  • 高筋麵粉 230g
  • 低筋麵粉 50g
  • 速發酵母粉 3g
  • 鹽巴 3g
  • 砂糖 25g
  • 鮮奶油 30ml
  • 牛奶 100ml
  • 無鹽奶油 20g,室溫軟化後切丁
  • 胡蘿蔔 100g,磨成細絲


  1. 在攪拌盆中混合麵粉、酵母粉、鹽巴和砂糖,接著加入牛奶、鮮奶油、無鹽奶油和胡蘿蔔絲,以橡皮刮刀攪拌混合成麵糰。
  2. 將麵糰移至乾淨的料理台上,將麵糰上半部往身體方向對折後,以兩手手掌用力往前壓,將麵糰轉向90度,再重複對折、揉壓的動作至麵糰表面光滑且無粉粒。將麵糰揉成圓球狀放在攪拌盆中蓋上保鮮膜發酵1小時,或麵糰膨脹至2倍大。
  3. 麵糰第一次發酵完成後,將麵糰移至料理台上,輕輕將麵糰中的空氣壓出,將麵糰滾圓後蓋上濕布醒約20分鐘,將麵糰桿成16x22cm的長方形,從短邊將麵糰捲起成圓柱狀,將接合面捏合朝下並放入抹上少許油的烤模中,靜置至麵糰發酵膨脹至高於烤模。
  4. 同時烤箱預熱170度C,將麵糰放入烤箱中烤35分鐘,為避免表面上色過度,在吐司烤20分鐘時將吐司自烤箱取出在表面蓋上一張鋁箔紙後再放入烤箱。吐司取出後立即脫模放涼。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