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9, 2013

桃子開心果餡餅 Peach & Pistachio Galette

桃子開心果餡餅 Peach & Pistachio Galette

桃子開心果餡餅 Peach & Pistachio Galette



































我知道doughnut是甜甜圈、pound cake是磅蛋糕、panna cotta是奶酪,
但是galette要怎麼翻譯呢?galette是一種free formed的派,
通常中間是糖漬水果,最常見的是草莓,那就叫餡餅好了。
我手邊剛好有兩個品種不明的桃子,
但是我後來發現我的桃子甜度太低一煮就完全沒有味道,
還不如用水蜜桃罐頭味道好,
喔然後我研究了一下,開心果和薰衣草和桃子很搭,
所以我就在派餅中加了開心果醬,
開心果醬是在食品材料行買的,純粹是因為太難得看到一時激動就買了,
嗯...還滿貴的,如果沒有開心果醬的話,就再加一顆蛋黃到派皮裡。


我把餡餅做成個人份的小餡餅,當然也可以做一個大的,
因為水果餡的水分已經收乾,所以方便攜帶, 
當作是野餐的甜點,或是來不及在家吃早餐也很方便帶在車上吃。 


食譜如下: 


桃子開心果餡餅 Peach & Pistachio Galette

A. 份量 Yield:4個10公分餡餅
B. 材料 Ingredients:
  餅皮 For the crust:
  • 低筋麵粉 1/2 杯
  • 糯米粉 1/4杯
  • 室溫無鹽奶油 35g
  • 蛋黃 1個
  • 純開心果醬 15g
  • 冰開水或冰牛奶 1大匙+1小匙
  餡料 For the filling:
  • 桃子 2個 或水蜜桃罐頭1罐
  • 烏龍茶茶包 1個
  • 砂糖 1大匙 (如果用水蜜桃罐頭即可省略)
  薰衣草糖 For the lavender sugar:
  • 砂糖 2小匙
  • 薰衣草花 1/2小匙
C. 步驟 Instructions:

  派皮 For the crust:
  1. 取攪拌盆放入室溫奶油攪拌至顏色變淺黃色後,加入蛋黃及開心果醬攪拌均勻。
  2. 倒入麵粉和糯米粉稍微攪拌,再1小匙1小匙加入冰水將粉料攪拌成平滑的麵糰。
  3. 將麵糰放在乾淨的工作檯上滾成圓球狀後再壓成餅狀,以保鮮膜包住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
  餡料 For the filling:
  1. 桃子與茶包及砂糖放入深鍋中,加入開水至可蓋過桃子,開大火煮至水蜜桃可以叉子刺穿。取出放涼後去皮切片。(如果用水蜜桃罐頭則將水蜜桃片、茶包及罐頭糖漿倒入鍋中加熱,煮滾後浸泡在糖漿中放涼。使用時將糖漿濾掉)
  薰衣草糖 For the lavender sugar:
  1. 混合薰衣草和砂糖,用手指輕輕搓糅讓砂糖有薰衣草的香味。
  組合 Assembly:
  1. 烤箱預熱。從冰箱取出麵糰,在乾淨的工作台上揉成圓球狀後平均分成4等分,桿成圓餅放在烤盤紙上。
  2. 將桃子片排在餅皮中央後將周圍餅皮折向餡餅中央稍微壓緊,灑上薰衣草糖。
  3. 餡餅放入烤箱烤約30分鐘。

D. 備註:
  • 如果沒有糯米粉可用低筋麵粉取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