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1, 2013

櫛瓜帕馬火腿燉飯 Zucchini & Prosciutto Risotto

櫛瓜帕馬火腿燉飯 Zucchini & Prosciutto Risotto

Zucchini & Proscuitto Risotto



























我好像post了一百篇的櫛瓜食譜了,
啊其實是因為我之前買了大批的櫛瓜,也答應商家要提供料理的照片,
(我是不是其實也講過這件事呀,怎麼有種Deja Vu的感覺),
台灣也是可以買到在地農民種的外來特殊蔬果的,
只不過需要有人多多宣傳料理的方法,不然消費者不會煮就不會買了,
像我現在非常想要買到Brussel sprouts,
啊當然台灣在地蔬菜水果也是超好吃的啦(很怕被罵崇洋媚外忘了自己的老北是誰)。





























這個櫛瓜帕馬火腿燉飯,如果沒有櫛瓜就用蘆筍取代,
蘆筍和帕馬火腿超搭的,而且現在吃蘆筍正是時候,
帕馬火腿我是在costco買的,我覺得價錢算便宜,但是忘了多少錢了。

食譜我是參考Jamie Oliver的30分鐘上菜
但是只有刀工像他那麼好才有可能30分鐘完成燉飯吧(而且我懷疑他菜都沒洗),
Jamie Oliver有些很奇怪的食譜,但是他的燉飯好好吃呀,
不管是書裡的野菇燉飯或是官網的各種燉飯都很值得一試。

食譜如下:

櫛瓜帕馬火腿燉飯 Zucchini & Prosciutto Risotto

A. 份量 Yield:1人份
B. 材料 Ingredients:
  • 櫛瓜 縱切薄片約手指長度 約5片
  • 帕瑪生火腿 1片
  • 櫛瓜 切丁 1/4條 (約1杯)
  • 白洋蔥 1/4個 切末
  • 芹菜 1/4根 切末
  • 義大利米 60g
  • 不甜白酒 30cc
  • 雞湯塊 半塊
  • 奶油 少許
  • 百里香 適量
  • 帕馬森起司 10g (不可省略)
  • 熱開水 1公升
D. 步驟 Instructions:
  1. 烤盤鋪上鋁箔紙,塗上薄薄一層橄欖油後,將櫛瓜薄片鋪上,均勻灑上鹽和黑胡椒,再將帕瑪生火腿放在櫛瓜片上,烤盤放入烤箱備用。
  2. 熱平底鍋,倒入橄欖油,炒香洋蔥和芹菜末,加入百里香、櫛瓜丁和義大利米攪拌約1分鐘後,加入白酒和雞湯塊,攪拌至義大利米充分吸收白酒,用少許鹽和胡椒調味,倒入少量熱水至可把米淹蓋的高度,稍加攪拌,之後至燉飯完全煮熟前需每分鐘攪拌鍋底,如熱水已完全被燉飯吸收就須再加入熱水。約需600~700公克熱水。
  3. 試吃燉飯,如米外層已軟而米心稍硬時,將步驟1.櫛瓜和生火腿於烤箱中烤5分鐘,小火煮燉飯並調整燉飯黏稠度,以鍋鏟盛起時像麥片粥,如太乾黏住鍋鏟則需加入少許熱水,關火,加入1大匙奶油和帕馬森起司拌勻,再加入適量鹽和黑胡椒。
  4. 燉飯盛盤,這時生火腿應該已烤成脆片,將櫛瓜薄片和火腿放在燉飯上,再刨上少許帕馬森起司,完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