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9, 2013

[母親節]春日野餐 Part. 2 義麵沙拉 + 綜合莓果酥餅

[母親節]春日野餐 Part. 2 義麵沙拉 + 綜合莓果酥餅




























上面那張圖是之前去爵士音樂節的照片,
爵士音樂節真是可以光天化日喝酒、野餐又不怕引起側目的好活動,
我上次還看到有人帶了矮桌和蠟燭整個就開起趴來了呀!

春日野餐Part. 1已經分享三明治和莎莎醬了,以下是沙拉和甜點。




























  • 墨西哥辣雞肉義麵沙拉(4人份)
  1. 200g義大利麵(斜管麵、蝴蝶麵比麵條狀的適合)煮熟放涼備用。
  2. 取一大碗,混合3大匙的玉米粒、1個切丁的紅甜椒、1塊切丁的水煮雞胸肉(好吧我承認我用罐頭雞肉)和1根芹菜丁。
  3. 小碗中混合2大匙美奶滋、1大匙Tabasco、1小匙烏斯特黑醋和2大匙colby jack或Monterey Jack起司末,攪拌均勻。
  4. 混合前三個步驟、裝罐放入冰箱。
     Note:
  1. 義麵沙拉可以提早一天做好。
  2. 醬汁可隨個人喜好調整,我嗜辣會再加一點chipotle辣椒進去。
  3. 其實水煮雞胸肉罐頭是很方便的。
  • 綜合莓果佐奶油酥餅
  1. 取一個大碗放入藍莓、黑莓、覆盆子、切半草莓,混入1大匙新鮮檸檬汁和接骨木花糖漿,輕輕攪拌混合。
  2. 75ml的鮮奶油加入1匙糖粉和數滴香草精,用電動攪拌器打至硬性發泡,放入有蓋的小碗中。
  3. 保鮮盒中鋪上一層冰塊再鋪上一層保鮮膜,將步驟1的綜合莓果放在冰塊和保鮮膜上。
  4. 食用時在奶油酥餅上放上綜合莓果搭配香草鮮奶油一起食用。
    Note:
  1. 莓果我是用冷凍綜合莓,新鮮的更好。
  2. 奶油酥餅我買現成個別包裝的Walker's。
  3. 除了莓果酥餅外,布朗尼也很適合當野餐的甜點,快到野餐目的地前買盒香草冰淇淋,要吃的時候挖一大杓冰淇淋在布朗尼上,啊~~

母親節迫在眉睫,忘記訂餐廳的人們呀,春日野餐趴是你們的最後機會,
而且我覺得很有創意又很省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