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5, 2014

烤茄子鷹嘴豆泥口袋三明治 Rosted Eggplant and Hummus Pita Sandwiches

烤茄子鷹嘴豆泥口袋三明治 Rosted Eggplant and Hummus Pita Sandwiches

上一篇介紹的茄子咖哩鷹嘴豆泥因為太深得我心,
所以我連續好幾天都在吃這個,
後來想到好像搭配沙拉一起吃會更健康又有飽足感(是的我是大胃王)
就在網路上找到了這個口袋三明治的食譜,
偏偏我的冰箱有剛做的彩色蘿蔔泡菜,
說到這個彩色蘿蔔,我一在超市發現他,
不顧家裡還有一大堆紅蘿蔔就抓了一袋,
你看看他們是不是很吸引人,

吃起來和一般紅蘿蔔差不多,
但是我看了一下介紹是說每種顏色的蘿蔔所含的營養素不同,
像是紫色蘿蔔有很高的花青素,
但是我覺得很奇怪的是不知道是因為品種的關係還是台灣種植的技術沒有很好,
紫色蘿蔔中心的地方硬到連菜刀都切不下去,
我是在裕毛屋買到的,不是常常進貨,
也有看到全家便利商店有賣,大家可以試試看,
做成沙拉或是蘿蔔泡菜都好美呀。

這個口袋三明治保留了鷹嘴豆泥淡淡的咖哩味和滑順感,
同時又有番茄小黃瓜沙拉帶來的清脆和微酸的刺激,
非常適合現在熱的要命吃什麼都覺得油膩膩的時候。
我在沙拉裡加了1大匙的Dukkah
個人覺得這種埃及堅果香料會讓沙拉和鷹嘴豆泥更加搭配,
但是當然也是可以省略啦。

如果沒有幼菠菜,也可以用美生菜絲或其他生菜取代,
也可以加一點香菜,
喜歡更濃郁的芝麻香氣,
可以在鷹嘴豆泥上面再塗上一層白芝麻醬。

食譜如下:


烤茄子鷹嘴豆泥口袋三明治
Rosted Eggplant and Hummus Pita Sandwiches


2人份


彩色蘿蔔泡菜 For the rainbow carrot pickles:
  • 彩色蘿蔔(除紫色蘿蔔外) 1杯,去皮切成小指長度的細長條
  • 白醋 1/2杯
  • 蒜頭 1瓣,去皮拍碎
  • 白砂糖 1/4杯
  • 肉桂粉 1/2小匙
  • 香菜籽粉 1/4小匙
  • 百里香 1/4小匙
  • 黑胡椒粉 1/4小匙
  • 鹽巴 1/4小匙
口袋三明治 For the pita sandwiches:
  • 麻糬茄 1/2根,斜切成薄片
  • 蕃茄 1個,切丁
  • 小黃瓜 1條,切丁
  • 幼菠菜 1小把
  • 蒜泥 1瓣
  • 橄欖油 1大匙
  • 檸檬汁 2小匙
  • 鹽和黑胡椒 少許
  • Dukkah(可省略) 1大匙
  • 水煮蛋 2個,切片
  • 咖哩鷹嘴豆泥 4大匙
  • 皮塔餅 1片


  1. 提前製作蘿蔔泡菜,在鍋中加入除了蘿蔔之外全部的調味料,以小火加熱至沸騰且不停攪拌使砂糖溶化,準備乾淨的玻璃容器,放入所有的蘿蔔條,倒入醋水後在室溫下放涼後蓋上蓋子冷藏至少2天即可食用。
  2. 將麻糬茄切片放在烤盤上,刷上少許橄欖油(份量外),以小烤箱烤10分鐘或至茄子變成褐色且軟化。在小碗中混合蕃茄丁、小黃瓜丁、菠菜、蒜泥、橄欖油、檸檬汁和Dukkah,以鹽和黑胡椒調味。
  3. 在平底鍋上以小火加熱皮塔餅皮至餅皮中間充氣股起即可,將餅皮對半切開,將咖哩鷹嘴豆泥均勻塗在餅皮內部,在依序放上烤茄子、水煮蛋片、蕃茄黃瓜沙拉,最後放上少許蘿蔔泡菜即可。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