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6, 2013

櫛瓜花義大利麵 Zucchini Blossom Pasta

櫛瓜花義大利麵 Zucchini Blossom Pasta

我前一陣子在Facebook上看到朋友買了櫛瓜,這個東西在貴屬人超市一條要百元呀!一時得意忘形下訂了1.5公斤(天知道為什麼的櫛瓜是用公斤計算),結果來了十幾根巨無霸櫛瓜,老闆還另外包了幾支櫛瓜花給我,所以這個櫛瓜花義大利麵就是那時期的產物,不過櫛瓜可能太難賣了,據說農場後來推平了櫛瓜田改種其他作物,所以這個櫛瓜花已成追憶了呀。

這個櫛瓜花義大利麵食譜是參考Pasta, no Pomodoro
原食譜是加入番紅花,我調查了一下大部分人建議用薑黃粉代替,但是這個東西其實也很少人有吧,所以我又調查了一下也可以用咖哩粉代替,但是用薑黃粉或咖哩粉只是會讓成品顏色像番紅花的顏色,據說味道是不一樣的,所以要加的時候要克制點。





















以下是食譜。

櫛瓜花義大利麵 Zucchini Blossom Pasta
A. 份量 Yield:1~2人份
B. 材料 Ingredients:
  • 100 g 義大利麵(我用斜管麵)
  • 櫛瓜 1/3 根 縱切成長薄片
  • 橄欖油少許
  • 奶油 1/2 大匙
  • 白洋蔥 半顆,切丁
  • 芹菜 半根,切丁
  • 紅蘿蔔 1/3 個,切丁
  • 乾燥百里香 少許
  • 櫛瓜花 3~4朵 對切
  • 鹽 少許
  • 薑黃粉 1/4小匙 (原食譜使用番紅花3小根,如果沒有這兩樣可以用1/4小匙咖哩粉代替)
  • 雞高湯 1 杯 (我是用高湯塊加水)
  • 蛋黃 1顆
  • 帕馬森起司粉 少許
 C. 步驟 Instruction:
  1. 櫛瓜片放入碗中與少許橄欖油、百里香(份量外)拌勻,熱鍋煎熟後盛起備用。
  2. 取湯鍋煮義大利麵,同時熱另一平底鍋,以中 火加熱橄欖油及奶油,倒入洋蔥、芹菜、紅蘿蔔丁和百里香,不斷攪拌至蔬菜變軟且洋蔥呈現透明狀後,加入櫛瓜花、少許鹽及薑黃粉,攪拌均勻後倒入約 90c.c的高湯,再度攪拌,開中大火,每次加入少許高湯煮滾直到所有剩餘的高湯都加入,讓湯汁持續烹煮並蒸發後剩下薄薄一層醬汁留在鍋中,關火。
  3. 將蛋黃打入小碗中攪拌均勻,取3大匙煮麵水緩緩加入碗中,注意這個時候要同時不斷攪拌否則會變蛋花湯。
  4. 義大利麵快煮好之前,重新以小火加熱櫛瓜花醬汁至微滾後關火,一湯匙一湯匙的將步驟3的蛋黃液加入醬汁中,注意這個時候千萬不要攪拌醬汁不然蛋會結塊,把煮好的義大利麵瀝乾倒入醬汁中攪拌約30秒,如果太乾可以再加幾湯匙煮麵水。
  5. 將完成的義大利麵裝盤並將步驟1.櫛瓜片擺在麵上,刨些帕馬森起司,完成。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