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7, 2014

烘烤是拉差水牛翅 Oven-Baked Sriracha Buffalo Wings

烘烤是拉差水牛翅 Oven-Baked Sriracha Buffalo Wings

我第一次吃到buffalo wings是在Apple Bee's,
從那時候開始只要上館子只要菜單上有水牛翅我就一定會點,
我還記得我去的有間水牛翅專賣店還有好多種口味像是蜂蜜芥末或是什麼夏威夷的,
天呀但是那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我連餐廳名字都不記得了,
在台灣我很少去美式餐廳,
但是我唯一有印象的是GB鮮釀的水牛翅,
是我喜歡的那種表皮脆脆的先塗醬再下鍋炸的,
不會把手指搞的都是醬,
再沾上旁邊的ranch或是blue cheese sauce,
香脆雞翅的酸辣味加上creamy的ranch醬,
我的舌頭都在嘴巴裡跳flamingo了。

我之前一直很想在家做buffalo wings,
找了一下食譜大家一致推崇Frank's的hot sauce,
但是無奈台灣找不到~~找不到~~~找不到呀~~~
我還請我表妹幫我從Boston帶回來但是也找沒有,
(該不會到中國超市買wing sauce了吧)
前幾個月我得到消息Costco進了Frank's
一看Frank本人真是不得了,3公升的hot sauce用到升天的那天也用不完吧,
(我很無聊的計算了一下如果1人份的雞翅會用掉1/4杯hot sauce,
那這桶Frank's可以做50人份的Buffalo wings,其實也還好嘛)
但是我竟然就在Jason's Marketplace找到了小瓶裝的Frank's,
Tada~尋尋覓覓了多年我終於得到了,
真是在睡夢中都會興奮的喊著他的名字呀!

因為我是個喜歡把食物搞的很複雜的人,
所以除了原味的水牛翅外,我還做了是拉差口味的水牛翅,
是拉差辣椒醬就是去越南麵店都會放在桌上的那個透明尖嘴罐裝的調味料,
很多時候包裝上會有一隻雞,
根據Wikipedia
是拉差是依據一個泰國東邊的城市Si Racha命名的,
是拉差應該也是起源於這個城市,
是拉差辣椒醬每個人都可以做但是美國人都是買Huy Fong(匯豐牌),
他的創辦人是個移民到美國的華裔越南人,他到美國坐的那艘船就是匯豐號,
是拉差香甜辣椒醬是全世界排名第一的hot sauce,
(BTW Frank's排名第五,Huy Fong Sriracha的蒜頭口味排名第六)
LA還連續兩年十月舉辦Sriracha Festival,
這麼popular的辣椒醬你家怎麼能沒有?!

(PS. 如果有興趣知道Sriracha的各種創意料理可以看這裡。)

我剛剛有提到我喜歡表皮乾脆的水牛翅,
如果你prefer外面沾滿醬的,
那可以在步驟2之後直接把雞肉放在烤箱最上層繼續烤,
最後烘烤完成後再和醬料混合靜置5分鐘,趁熱食用,
也可以準備一些蔬菜棒像是紅羅蔔、西洋芹的搭配食用。

食譜如下:



烘烤是拉差水牛翅
Oven-Baked Sriracha Buffalo Wings


2~3人份


  • 二節翅 400g
  • 棒棒腿 400g
  • 泡打粉 1大匙
  • 鹽巴 1/2小匙
是拉差醬 For the Sriracha wing sauce:
  • 是拉差辣椒醬 1/4杯
  • 無鹽奶油 1/8杯,融化
辣味水牛翅醬 For the buffalo wing sauce:
  • Frank's RedHot 辣醬 1/4杯
  • 無鹽奶油 1/8杯,融化
  • 白醋 1/2大匙
  • 烏斯特醬 1/8小匙
  • 卡宴辣椒粉 1/4小匙
  • 蒜粉 1小撮


  1. 烤箱預熱150度C,將烤架移至烤箱最下層並把烤盤鋪上烘焙紙。
  2. 將二節翅和棒棒腿洗淨後用餐巾紙拍乾,在乾淨的保鮮袋中混合泡打粉和鹽巴,將雞肉放入包鮮袋後捏緊袋口上下搖晃使雞肉均勻裹上泡打粉。將雞肉帶皮面朝上放在烤盤紙上,注意雞肉不能重疊。放入烤箱下層烘烤30分鐘。
  3. 同時製作水牛翅醬,取2個耐熱的大碗分別放入是拉差醬和辣味水牛翅醬的所有食材,攪拌均勻。
  4. 將雞翅從烤箱中取出,一半的雞肉倒進是拉差醬中,一半放入水牛翅醬,以筷子攪拌使雞肉均勻沾上醬料,將雞翅重新排在烤盤上,將烤架從烤箱底部移到最上層,再烘烤40~50分鐘至雞肉表皮烤脆,烘烤20分鐘時將烤盤前後翻轉。趁熱食用。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