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5, 2014

伯爵茶甜甜圈 Earl Grey Tea Donuts

伯爵茶甜甜圈 Earl Grey Tea Donuts

今天應該是甜甜圈節吧,
我原本是想要來共襄盛舉一下,
但是發現好像有另一個甜甜圈節是在六月的第一個禮拜五,
Anyways,
我還是比較愛炸甜甜圈,
但是我之前終於買了Muji的甜甜圈模型,
應該來好好使用一下,
甜甜圈模型其實不太容易買到耶,
很多其實都是savarin模,
底部會比較扁平,
我買的這個Muji模型現在好像也買不到了。

這次分享的伯爵茶甜甜圈老實說我覺得茶味不夠濃,
而且我加了丁香粉所以整個丁香的味道蓋過了茶香,
所以我在下面的食譜已經把丁香省略了,
如果可以的話應該把鮮奶和茶葉放在冰箱裡一晚,
也可以磨一些柑橘皮到麵糊裡,
伯爵茶和柑橘很搭的,
糖霜口味也很有彈性,
除了原味糖霜和奶茶糖霜,伯爵茶和巧克力也很搭,
不然用威士忌和羅望子糖漿做成的糖霜也很不賴,
就是走雞尾酒甜甜圈的概念這樣,
鮮奶和糖粉的比例大約是1:6左右(我加的糖粉有點太多了),
再滴一滴香草精會更香,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食譜如下,


伯爵茶甜甜圈 Earl Grey Tea Donuts

8個直徑7公分甜甜圈


甜甜圈 For the donuts:
  • 中筋麵粉 1 1/4杯
  • 小蘇打粉 1/2小匙
  • 鹽巴 1/2小匙
  • 牛奶 3/8杯
  • 伯爵茶 1/2大匙
  • 雞蛋 1個
  • 植物油 1/8杯
  • 砂糖 5/8杯
  • 白脫奶 3/8杯
  • 香草精 1/2小匙
奶茶糖霜 For the milk tea glaze:
  • 即溶奶茶 1包
  • 鮮奶 1/8杯
  • 糖粉 3/4杯


  1. 在醬料鍋中加入牛奶和茶葉,以小火滾10分鐘後放涼。放涼的同時在攪拌盆混合麵粉、小蘇打粉、鹽巴。將放涼後的奶茶和茶葉放入果汁機中攪碎。
  2. 烤箱預熱175度C,在另外一個碗中混合雞蛋、植物油、砂糖和白脫奶,再加入步驟1的奶茶和香草精,攪拌均勻。將粉類分三次加入濕料中。
  3. 將麵糊倒入甜甜圈模型中,約七分滿,烘烤約15分鐘,從烤箱中取出模型放涼10分鐘後脫模。在小鍋中加熱奶茶粉和鮮奶至奶茶完全溶解,離火加入糖粉至融解,將放涼的甜甜圈均勻裹上糖霜,放至糖霜凝固即可。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