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1, 2016

咖哩烤豬肋排與約克夏布丁 Curry Ribs and Yorkshire Pudding

咖哩烤豬肋排與約克夏布丁 Curry Ribs and Yorkshire Pudding

外面雨下個不停,
我覺得心空空的不知道是天氣的關係還是我最近看完了韓劇「請回答1988」覺得很空虛,
又或許是我年紀大了心情很容易被黃體素影響,
一篇文章裡同時出現黃體素和食物的照片好像有點不太妥當,
(我原本要說我大姨媽要來的,啊我還是說出口了)

anyways,
這個咖哩烤豬肋排和約克夏布丁是好一陣子前的料理了,
那時候只是為了把冰箱的豬肋排消耗掉,
(豬肋排是為了做維也納豬肋排而買的,阿~我到現在也還沒分享食譜),
剛好又看到這個食譜,
就來個quick lunch好了,
(哈哈花了幾個小時在烤豬肋排到底是哪門子的quick lunch),
結果約克夏布丁太好吃了所以決定來分享給大家。

我在有點久以前約莫是十幾歲的時候,
聽聞傳統英式早餐應包含血腸、燉豆子和約克夏布丁,
那時候就覺得到底是哪門子的軟爛布丁會和聽起來很噁心的血腸豆子攪和在一起,
到了同樣有點久以前約莫二十歲的時候,
看到Jamie Oliver示範了約克夏布丁做法,
就此宣判這種和泡芙一樣會瘋狂膨脹但是有可能會瞬間消風的食物與我沒有緣分,
直到已經三十好幾的現在,(喔我的心又再度空虛了起來),
與約克夏布丁長達數十年的糾葛看到了這個很promising的食譜,
決定要好好的give it a try,
雖然主角看起來是豬肋排畢竟蛋白質好吃很正常,
但是約克夏布丁你一定要嘗試看看呀!

在我參考的那個連結裡有提到,
約克夏布丁可以成功發起來的關鍵是一定要鬆弛麵糊,
蛋液有沒有打發完全不要緊,
另外一個重點是,
麵糊倒入模型中的熱油時動作要快而且要倒入熱油中央,
如此一來麵糊會迅速被炸熟並形成酥脆的外皮,
做約克夏布丁的過程是個驚奇之旅呀,
BTW,因為我手邊只有迷你的馬芬模型,
所以我的烘烤時間調整為20~25分鐘,
如果是一般標準size的馬芬模型就需要延長到30~35分鐘,
另外,需要使用金屬而不是矽膠模型這點應該是常識吧,
我個人覺得這個咖哩gravy沒有太好吃,
如果要參考gravy可以看看這篇

來瞧瞧食譜,


咖哩烤豬肋排與約克夏布丁
Curry Ribs and Yorkshire Pudding


2人份


豬肋排 For the ribs:
  • 豬肋排 1kg
  • 奧地利燒烤用芥末醬Grillsanf或第戎芥末醬 1大匙
  • 蒜頭 2瓣,壓成泥
  • 鹽巴 1小匙+1小匙
  • 咖啡粉 1大匙
  • 現磨黑胡椒 1大匙
  • 甜椒粉 paprika 2小匙
咖哩醬 For the curry gravy:
  • 烤豬肋排的肉汁或融化奶油 2大匙
  • 麵粉 2大匙
  • 咖哩粉 1/2大匙
  • 黑糖 1/2小匙
  • 酸奶油或無糖優格 1/3杯
約克夏布丁 For the Yorkshire pudding:(可做6個迷你布丁)
  • 1個
  • 全脂牛奶 1/2杯
  • 低筋麵粉 1/2杯
  • 鹽巴 1/4小匙
  • 植物油或豬油 3小匙
  • 白胡椒粉 適量


  1. 提前醃漬豬肋排,混合芥末醬、蒜泥和1小匙的鹽巴,將豬肋排兩面均勻塗上醬料,在另一個小碗中混合咖啡粉、粗磨黑胡椒粉、甜椒粉和1小匙鹽巴,在豬肋排上抹上薄薄一層,將豬肋排以保鮮膜緊密包起放入冰箱冷藏一夜。
  2. 烤箱預熱175度C,將烤盤中放上一層網架再放上豬肋排,烤盤緊密蓋上一層鋁箔紙,烘烤2~2.5小時。直到竹籤可輕易刺穿豬肉。此時製作約克夏布丁,在攪拌盆中混合牛奶和蛋液,再加入麵粉和鹽巴混合均勻即可,攪拌盆蓋上保鮮膜,靜置至少1小時,在迷你馬芬烤盤中倒入約1/2小匙的植物油或豬油,為預留布丁膨脹空間,每個布丁間須空下一格。備用。
  3. 肋排烘烤完成後將鋁箔紙掀開烘烤10分鐘使表面上色。此時將步驟2的馬芬模型一同放入烤箱中熱油,直到烤盤中的植物油冒泡且冒出少許煙。將馬芬模取出,立即將約克夏布丁糊以湯匙倒入模型中,麵糊務必倒在熱油的正中央,約七分滿,將約克夏布丁放入烤箱中,同時取出肋排靜置,繼續烘烤約克夏布丁約20分鐘,直到布丁膨脹且變成金黃色,期間不得打開烤箱。完成後趁熱撒上少許白胡椒粉。
  4. 將肋排烤盤底部滴落的肉汁倒在另一個碗中,重新蓋上一張鋁箔紙保溫。製作咖哩醬,需要約2/3杯的肉汁,如不夠則加入高湯使有足夠的醬汁,在醬汁鍋中放入2大匙肉汁或融化奶油、麵粉、咖哩粉和黑糖,以小火拌炒使麵粉吸收所有的油脂,加入剩餘的肉汁,繼續以小火加熱並不斷攪拌至肉汁變得濃稠。
  5. 在盤中放上肋排和約克夏布丁,食用前才將酸奶油或無糖優格倒入步驟4的肉汁中,以小火加熱至溫熱但不能煮滾,淋在肋排上,趁熱食用。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