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3, 2016

蘋果派雞蛋仔 Apple Pie Egg Waffles

蘋果派雞蛋仔 Apple Pie Egg Waffles

我超久以前就想要買雞蛋仔模型,
這次終於和鯛魚燒模型一起放進購物車裡了,
又正巧不久前我看到一個文章分享作者實際操作網路上爆紅的超簡單食譜,
其中分享了蘋果片和冷凍酥皮做成的甜點,
看起來超花俏但實際上卻是小一生就可以操作,
然後呢我又看到香港有間雞蛋仔專賣店Eat with Me在instagram上的照片,
(是說生活中的inspiration還真是多呀!)
此店在西洋情人節推出了一款鮮奶油玫瑰花的雞蛋仔,
OMG要死了看起來超可愛,
個人沒有做鮮奶油玫瑰花的skill,
所以就決定改用蘋果花,
保證每個人都能成功!

不過雖然蘋果玫瑰花可以成功,
雞蛋仔要成功卻需要一點練習,
像是我的雞蛋仔不太飽滿,
第一次做的時候我遵照食譜在網架上放涼,
據說這樣的雞蛋仔會外酥內軟,
結果就如下圖,
後來捲不起來就裂開了,
所以如果要做這種可麗餅式的雞蛋仔,
要趁熱的時候造型。

另外台灣好像買不到那種超大冷凍酥皮,
只能找到那種裁剪好讓人可以放在濃湯上的,
所以我就把對半的酥皮連接起來,
是有點tricky但是成果還行,
我本來覺得軟趴趴的蘋果烤過有甚麼好吃的,
但是美味程度超越想像,
微酸的蘋果搭配酥脆且充滿奶油香氣的麵皮,
我覺得神來一筆的是我用焦糖醬取代原本食譜用的杏桃果醬,
焦糖醬可以拯救這世界上最難吃的食物呀!

大家也可以比較一下三張照片不同的玫瑰花,
第一和第三張照片的蘋果玫瑰是我把蘋果片排得很密,
所以花瓣之間很緊密有層次是英國玫瑰來著,
第二張照片是我最後沒蘋果片了所以排的很鬆散,
再加上捲到一半蘋果片跑到酥皮外,
是個台灣的黛安娜玫瑰來著,
但是不管怎樣看起來都是玫瑰,
所以說隨便做做都會成功呀,
這個蘋果玫瑰花放在冰箱冰冰的直接吃也很好吃,
可以多做一些冷藏起來,(放上個兩三天應該ok)
有客人來的時候在盤子上放上朵蘋果玫瑰,
來一球市售冰淇淋和鮮奶油,淋上焦糖醬撒上烤過的堅果,
大家會以為主人家很會操持家務,
也很適合當情人節晚餐的甜點唷!
重點應該是雞蛋仔的但是都在講蘋果玫瑰花。

再獻上蘋果玫瑰花教學:



現在來看看食譜,


蘋果派雞蛋仔 Apple Pie Egg Waffles

3人份


  • 市售香草冰淇淋 適量
  • 焦糖醬 適量
  • 糖粉(裝飾用) 適量
雞蛋仔 For the egg waffles:
  • 雞蛋 2個
  • 砂糖 1/3杯
  • 融化無鹽奶油 1大匙+1小匙(18g)
  • 牛奶 40ml
  • 玉米粉 4小匙
  • 低筋麵粉 1/3杯+2大匙
  • 泡打粉 1小匙
蘋果玫瑰花 For the apple rose:
  • 市售冷凍酥皮(15x15cm) 3片
  • 蘋果 1/2個,不去皮,去核後切薄片
  • 檸檬汁 1/2個份
  • 焦糖醬或杏桃果醬 3大匙
  • 肉桂粉 適量


  1. 提前製作蘋果玫瑰花,烤箱預熱175度C。將冷凍酥皮放置室溫解凍,將蘋果片放入可微波的大碗,放入檸檬汁及開水,開水需蓋過蘋果片,放入微波爐微波3分鐘。取出蘋果片,擰掉蘋果片上多餘水分。備用。
  2. 將軟化酥皮表面撒上少許手粉,用擀麵棍稍微擀薄,將酥皮對切成兩個長條型,頭尾重疊相接成一長條麵皮,將1大匙的焦糖醬平均抹在酥皮上,並撒上少許肉桂粉。橫放麵皮,由左端麵皮開始將步驟1的蘋果片排放在酥皮上,蘋果片扇形部分需突出在酥皮之外,擺放第2片蘋果片,重疊擺放在第1片蘋果片一半的地方,重複動作,將靠近身體側的酥皮往上對折蓋住蘋果片,由左端開始捲起酥皮,蘋果片將會形成玫瑰花的造型,將蘋果玫瑰花放在杯子蛋糕模中,放入烤箱烘烤20分鐘直到酥皮變成金黃色。
  3. 準備雞蛋仔麵糊,在大碗中混合玉米粉、低筋麵粉和泡打粉。在攪拌盆中打蛋和砂糖,直到蛋液顏色變淺且蓬鬆,混入牛奶和融化的奶油,最後加入粉料混合至無粉粒即可。
  4. 以中小火加熱雞蛋仔模型,抹上少許植物油,倒入麵糊,須能填滿6成的雞蛋仔模型,靜置五秒後稍微搖晃模型使麵糊往邊緣流,再加入少許麵糊後蓋上蓋迅速翻面。加熱2~3分鐘後翻面再加熱1~2分鐘。取出雞蛋仔後趁熱捲起雞蛋仔放入杯中。
  5. 組合,在雞蛋仔捲中先放入兩球冰淇淋,淋上焦糖醬後放上步驟2的蘋果玫瑰花,撒上糖粉即可。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