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8, 2015

[萬聖節]「餵我」杯子蛋糕 Halloween Feed Me Cupcakes

[萬聖節]「餵我」杯子蛋糕 Halloween Feed Me Cupcakes

後天就是萬聖節了,
分享這個食譜可能遲了些,
但是you know日後還有千千萬萬個萬聖節,
而且我終於要分享練切食譜了。

我用練切取代翻糖做了這個萬聖節杯子蛋糕,
第一個原因是練切比較容易製作,
而且塑形容易不會黏手,也不會一下就乾掉,
至於甜度嘛,其實都甜的要命,
但是總覺得豆沙會比棉花糖健康一點。
Anyways,我個人覺得body part造型的杯子蛋糕讓人很毛骨悚然,
所以做了這個,
還沒為嘴唇塗上糖漿前因為它整體都是膚色的,
於是他很像另一個部位的body part,
ohoh~that's not right~,
還好上色後看起來有走上正軌。

本來以為會很creepy但是我看著他們突然覺得他們很像合唱團,
正在為我輕輕唱首歌,
雖然可怕度沒那麼高但是實際上要張嘴吃他們還是會遲疑一下,
這個算是基礎版本的杯子蛋糕,
如果用心一點也可以做出人中,或是嘴邊點個痣,
唉我真的沒甚麼藝術天分其餘的就讓大家發揮吧。

至於嘴唇模型,
我是在奇摩拍賣上買到的,關鍵字是嘴唇、矽膠模,
大概100元,一模兩穴,應該不會太難找到。
製作時我是將30g的練切直接塞進矽膠模中壓緊,然後延展邊緣的麵團壓成圓片,
如此一來我就不用擔心嘴唇和底部接合的問題,
缺點就是嘴唇顏色不能另外染色,
所以就用染色的玉米糖漿另外上色,
不過問題就在練切會吃色,放了一段時間後嘴唇部分顏色會變成黃色,
大家可以留意一下,
如果要當成派對點心可能要到最後一秒serve前再上色。

為了搭配和風的練切topper,我這次做了抹茶和巧克力雙色cupcake,
我是用之前分享過的紅絲絨蛋糕食譜,
將一半的麵糊加入抹茶粉,
紅色和綠色的cupcake其實還滿有聖誕節氣氛的哈哈。
當然可以用任何喜歡的杯子蛋糕取代,
不過因為練切很甜,
建議可用苦味較重的巧克力杯子蛋糕。

至於剩餘的練切可用保鮮膜包好冷凍保存,
需要用的時候再放置常溫解凍,
in case你想知道我做了甚麼,




食譜如下:


萬聖節「餵我」杯子蛋糕 Halloween Feed Me Cupcakes

6個杯子蛋糕


  • 杯子蛋糕 6個
  • 練切(食譜如下) 180g
  • 黃色食用色素 2滴
  • 紅色食用色素 2滴
  • 嘴唇造型矽膠模 1個
  • 玉米糖漿 1小匙
  • 紅色食用色素 適量
練切 For the nerikiri:(分量可做300g)
  • 白玉粉 10g
  • 8~10ml
  • 白豆沙餡 300g


  1. 製作基本練切,將白玉粉放入小碗中,一點一點加入冷開水,直到白玉麵團像耳垂般柔軟且不沾手。同時將白豆沙放入耐熱的大碗中,表面蓋上餐巾紙,放入微波爐加熱2分鐘以降低白豆沙含水量。
  2. 煮滾水,將步驟1的白玉麵團放入煮至浮起即可。將白玉和白豆沙餡混合均勻,再蓋上紙巾微波1分鐘後取出再次攪拌。將練切撕成小塊在料理台上放涼,再將練切收成大糰,再次撕成小塊靜置料理台約15分鐘。重複撕小塊、放涼、收攏動作3次直到練切揉捏時可滑順延展即可,取其中180g,其餘以保鮮膜包起放入冷凍庫備用。
  3. 製作杯子蛋糕並放涼。將練切以黃色和紅色食用色素染色,重複揉捏直至顏色均勻呈現淺膚色。將練切平均分成6份,揉成圓球後以矽膠模塑型,延展邊緣成平滑的圓片且大小可覆蓋杯子蛋糕表面。
  4. 在小碗中混合玉米糖漿和紅色食用色素,以毛刷均勻塗在嘴唇上即可。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4 comments:

  1. 很厉害咧!很想咬一大口……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您!我需要很大的勇氣才能咬一大口

      Delete
  2. 哈哈哈 。。。。 太可爱了。很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您了!不過我本來期待他們很可怕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