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6, 2014

瑞典肉桂蝸牛捲 Kanel Snegle/Cinnamon Snails

瑞典肉桂蝸牛捲 Kanel Snegle/Cinnamon Snails

前幾篇中我有提到我去哥本哈根的時候,
在Meyer's Bakery吃到超~~好吃的肉桂捲,
經過我尋尋覓覓終於知道他的大名是kanel snegle (Cinnamon snail in English),
在pinterest上也找到了食譜,
我覺得我在meyer's bakery吃到的應該是改良版麵包,
他們的肉桂捲吃起來吃起來超柔軟,
撥開來麵包內部還會一絲一絲的,(我想這應該有個專有名詞但是我沒讀書所以不知道),
我找的食譜做出來的肉桂蝸牛捲比較扎實一點,
但是不管怎樣還是比台灣的ikea賣的肉桂捲好吃,
台灣的ikea污衊瑞典肉桂捲至此我想瑞典政府應該站出來告台灣ikea吧哈哈。
雖然我個人比較愛柔軟的麵包,
但是吃過這個肉桂蝸牛捲的人還是很滿意,
肉桂內餡不會太甜,而且撒上一層杏仁粉後讓麵包還有脆脆的口感,
雖然用了滿多奶油的但是因為麵糰中加了檸檬皮讓整個麵包清爽不膩,
還可吃到檸檬淡淡的清香,
Cardamom pods比較難買到,沒有的話就省略吧,
另外食材份量做成10個肉桂捲真的會很迷你,
想要大口吃麵包的建議分成5等份比較好。
或者是把食材分量double,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食譜如下:


瑞典肉桂蝸牛捲
Kanel Snegle/Cinnamon Snails


10個迷你捲


起種 For the starter:
  • 中筋麵粉 1杯
  • 鮮奶 1/2杯
  • 速發酵母粉 1小匙
麵糰 For the dough:
  • 起種 上述全部
  • 中筋麵粉 1杯
  • 鹽巴 1/2小匙
  • 荳蔻莢(cardamom) 3~4個,磨成粉
  • 檸檬皮 1小匙
  • 砂糖 1/6杯
  • 無鹽奶油 30g,室溫軟化
內餡 For the filling:
  • 無鹽奶油 35g
  • 黑糖 1/4杯
  • 肉桂粉 1小匙
  • 杏仁粉 1/6杯
裝飾 For the topping:
  • 鮮奶 少許
  • 杏仁片 少許


  1. 製作肉桂捲前一天製作起種,在攪拌盆中混合所有的材料至形成濕麵糰,蓋上保鮮膜和濕布後放進冰箱冷藏一晚。
  2. 取出起種放置室溫下至回溫,在大碗中混合麵粉、鹽巴和荳蔻粉,將粉類加入起種中,再加入砂糖和檸檬皮,混合攪拌成糰,如麵糰太乾可加入少許鮮奶,將奶油切成小塊拌入麵糰中,在乾淨的料理台上撒上少許麵粉,將麵糰揉至光滑不黏手。
  3. 將麵糰蓋上保鮮膜靜置。同時製作肉桂內餡,混合奶油、黑糖和肉桂粉,備用。
  4. 將麵糰桿成25cmx30cm的長方形,在麵皮中央均勻抹上肉桂內餡後撒上杏仁粉,將麵皮從長邊(像折信紙)向中間折起,小力將麵皮桿薄,將麵皮以尖刀或麵糰切板將麵皮平均分成10份,在每份麵皮中央再直切一刀,一端不切斷,扭轉切開的兩條麵皮後捲成圓形,放在烘焙紙上,靜置15分鐘。同時預熱烤箱175度C。
  5. 在肉桂捲表面塗上少許鮮奶、撒上杏仁片,放入烤箱烘烤20分鐘。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