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8, 2014

[萬聖節]丹麥熱狗 Danish Hotdog

[萬聖節]丹麥熱狗 Danish Hotdog

不得不說遠遠看中間那個熱狗堡還滿像夾著一根手指的(得意),
今天要分享的丹麥熱狗也是Copenhagen-inspired,
順便趕上萬聖節的順風車來一點ewww factor。

這次我去哥本哈根又在超市買了甜芥末和酸黃瓜美乃滋,
我個人覺得除了洋蔥酥之外,
這兩個東西是讓北歐的熱狗一直讓我念念不忘的原因,
不同於市售的熱狗堡,
吃第一口衝出來的是酸黃瓜的酸味,
吃第二口又超嗆,
加了醬料後完全感覺不到香腸的存在,
甜芥末和酸黃瓜美乃滋的味道是非常溫和的,
彼此之間各有各的風味但卻相處的很好,
而可以襯托出熱狗腸本身的肉香,
再加上洋蔥酥,讓丹麥熱狗除了醬料滑順的口感之外,
多了酥脆,而且炸過的洋蔥比新鮮洋蔥多了撲鼻的香甜味,
阿你一定要試試看呀!

熱狗麵包和香腸我都是在IKEA買的,
現在買還有送熱狗兌換券(是要吃多少腸呀)
除了IKEA外,Costco也買的到熱狗麵包和法蘭克福香腸,
(網路上推薦高津,我也覺得還滿好吃的)
但是Costco一次要買超多,
好吃歸好吃但是加工食品還是不要吃太多比較好。

傳統的丹麥香腸是紅色的,
聽說是因為早期政府有規定要肉販把非當天現做的香腸染成紅色讓消費者知道,
但是現在已經沒有這個規定了,
丹麥的熱狗大部分是用水煮的而不是烤的,
我看過幾項煮法,有用蔬菜高湯和培根的,也有用啤酒煮的,
台灣的IKEA則是加了肉桂葉和胡椒粒(是的我有問美食小站的人),
(BTW我去買熱狗的那天剛好爆發了IKEA用過期原料作霜淇淋的新聞,
我還覺得奇怪為什麼回答我的那個人好像很緊張的樣子,
可能是怕我是來找麻煩吧。是說其實我那時候還沒看到新聞),
我就把上述的香料整個統整起來,
如果我手邊有啤酒一定會加的,
熱狗腸用這種煮法更是充滿風味。

剛剛說的酸黃瓜美乃滋和甜味芥末醬我是買現成的,
在北歐的超市都可以買到,
而且芥末醬還有很多不同口味,像是牛豬肉口味和第戎芥末口味,
不確定有什麼差別而且我也是一直盯著丹麥文標示努力了很久才研究出他有分口味的,
但是,這些東西我在台灣的超市都‧沒‧看‧過‧(登愣),
不過我特別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食譜,會在下面提供給大家,
其實作法都滿簡單的,
大家可以make from scratch,
不過其實酸黃瓜美乃滋最簡單的作法就是,
把美乃滋和酸黃瓜混在一起就好了!
還要從頭開始作美乃滋有點太麻煩了
至於洋蔥酥,之前IKEA有賣過,
我不確定現在有沒有銷售,但是一些大型進口超市應該都可以找到,
拜託千萬不要省略這些東西呀,不然你會後悔(唉其實只有food nerd才會後悔這些事吧)。

至於對手指熱狗有興趣的人們,
我的作法是把煮熟香腸的腸衣剪開,
在頂端刻出像指甲的半圓形,再用尖刀畫出紋路,
隨便畫其實就會滿像的,
開萬聖節趴要serve這個熱狗的話,
可以像圖片一樣先把手指熱狗和番茄放進麵包裡,
讓賓客可以隨意添加喜歡的熱狗topping,
現在來看看食譜:


丹麥熱狗 Danish Hotdog

4人份


香腸 For the sausage:
  • 法蘭克福香腸 4個
  • 洋蔥 1/4個,切細絲
  • 培根 1/2片
  • 月桂葉 1片
  • 胡椒粒 5~6顆
丹麥熱狗 For the hotdog:
  • 熱狗麵包 4個
  • 上述香腸 4個
  • 洋蔥 1/4個,切小丁
  • 炸洋蔥酥 適量
  • 番茄醬 適量
  • 甜芥茉醬(sennep) 適量(作法參考下方)
  • 酸黃瓜美乃滋(remoulade) 適量(作法參考下方)


  1. 煮熱狗香腸,在大鍋中放入1公升的水,加熱煮開後放入洋蔥絲、培根、月桂葉和胡椒粒,加蓋沸騰30分鐘後關小火,放入法蘭克福香腸烹煮至香腸浮起即可。煮好的香腸可放在鍋中以小火保溫。
  2. 熱狗麵包中依序放入新鮮洋蔥丁、洋蔥酥、番茄醬、甜芥茉醬和酸黃瓜美乃滋,最後放上步驟1的香腸即可食用。



甜芥末醬 Sweet Mustar/sennep

2杯


  • 二砂糖 3/4杯
  • 黃芥末粉 120g
  • 蘋果醋 1杯
  • 蜂蜜 1/4杯
  • 3個,用筷子打散


  1. 在攪拌盆中混合砂糖和芥末粉後加入蘋果醋和蜂蜜,混合均勻後加入蛋液,攪拌。
  2. 將另一個鍋子加入少量水,放在瓦斯爐上以小火加熱,將步驟1的攪拌盆架在鍋上,注意盆底底部不能碰到滾水,以打蛋器不斷攪拌芥末醬直到芥末醬變的濃稠或溫度達到70度C,約需5分鐘的時間。
  3. 將芥末醬過篩以濾出結塊的蛋後裝進乾淨的瓶子,冷藏保存。



酸黃瓜美乃滋 Remoulade

1杯


  • 植物油 3/4杯
  • 蛋黃 1個
  • 第戎芥末醬 1小匙
  • 白酒醋 1大匙
  • 酸黃瓜末 2小匙
  • 酸豆末 2小匙


  1. 在攪拌盆中混合植物油和芥末醬,一邊用打蛋器快速攪打一邊將植物油緩慢且少量的加入植物油中,不斷攪打直至植物油乳化且變得濃稠,加入白酒醋、酸黃瓜末和酸豆末,混合均勻即可。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