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30, 2013

寒冬最愛~墨西哥辣肉醬 Winter Favorite Pork Chili

寒冬最愛~墨西哥辣肉醬 Winter Favorite Pork Chili

冬天我只要有墨西哥辣肉醬就好了,
滿滿一鍋的肉和各種蔬菜,加上充滿香料味的番茄湯底,
帶著開胃的微微酸味和刺激的煙燻辣椒香氣,
如果再辣肉醬上再撒上點切達起司條,
融化的乳酪讓辣味和酸味變的更加滑順,
天呀我一個人可以把一整鍋吃掉。

以前我真的無法理解美國人怎麼那麼愛吃墨西哥菜,
我只能說有可能是餐廳的chili都太死鹹而且豆子一直煮一直煮整個到最後都糊掉了,
但是自己煮的chili可以調整口味,
紅腰豆或黑豆也都粒粒分明,
對墨西哥辣肉醬有不好印象的人follow這個食譜再給他一次機會吧!
而且蔬菜和香料的選擇都很有彈性,
aka墨西哥辣肉醬也是冰箱清道夫呀,
(像我就是為了把做紅酒巧克力蛋糕剩下的紅酒用掉)
不喜歡甜椒就加上其他耐煮的蔬菜,像是櫛瓜、芹菜和紅蘿蔔或是大頭菜,
香料也是在孜然粉、辣椒粉、奧勒岡葉、卡宴辣椒粉和chipotle辣椒中任選2~3種即可,
不想吃肉也可以用藜麥(quinoa)或豆腐丁代替絞肉,
豆子也可以選用白豆罐頭、紅腰豆、黑豆或是pinto beans,
有些人很恨豆子我以前也是,
但是豆子真的很營養呀尤其紅腰豆含有豐富的鋅,可以取代紅肉耶!
豆子罐頭可以在City's Super或是Jason's Market買到,
雖然陳列在貴屬人超市但是價格其實滿平實的,
有看到可以多囤幾罐備用。

墨西哥辣肉醬除了直接吃就很好吃之外,
也可以拿來配飯拌麵條、淋在薯條做成chili fries,
還可以淋在熱狗堡上、墨西哥玉米片(nachos)和Frito Lay上,
甚至搭配玉米餅鬆餅一起吃,
上面撒上切達起司、香菜末、酸奶油或酪梨丁,
聽起來是很好的冬天派對主題,
煮個一大鍋墨西哥辣肉醬就可以set up一個chili bar了!

大力推薦這個墨西哥辣肉醬!


食譜如下:



墨西哥辣肉醬 Winter Favorite Pork Chili

4人份


  • 豬絞肉 230g
  • 中型洋蔥 1/2個,切丁
  • 紅色甜椒 1/2個,切丁
  • 黃色甜椒 1/2個,切丁
  • 紅蘿蔔(或用櫛瓜、芹菜等耐煮的蔬菜) 1/2個,切丁
  • 蒜頭 2瓣,切末
  • 辣椒粉 1/2大匙
  • 孜然粉 1/2小匙
  • 奧勒岡葉 1/2小匙
  • Chipotle辣椒 1個,切丁
  • 鹽巴 1小匙
  • 紅酒或啤酒 1/2杯
  • 高湯 1 1/2杯
  • 蕃茄 420g(約3~4個大番茄),切丁
  • 紅腰豆罐頭(Red kidney bean) 1個(約450g)
  • 玉米粒 1/2杯


  1. 準備一個約2公升的深鍋,加入1大匙油後加入豬絞肉,拌炒至豬肉炒散變白,盛入大碗中備用。
  2. 同步驟1的鍋中熱1大匙油,加入洋蔥丁以中火炒至洋蔥變軟並變得透明後加入甜椒和紅蘿蔔,繼續拌炒5分鐘,將蔬菜撥至鍋邊,並倒入蒜末,待蒜末爆香飄出香味後,將蒜末與鍋中蔬菜混合拌炒,加入辣椒粉、孜然粉、奧勒岡葉、chipotle辣椒末和鹽巴,攪拌約30秒。
  3. 將紅酒或啤酒倒入鍋中,炒至液體收乾,加入高湯、步驟1備用的豬絞肉和一半的番茄丁,蓋上鍋蓋後煮約30~45分鐘。
  4. 再加入剩餘的番茄丁、紅腰豆和玉米粒,小火滾約10分鐘後再依喜好以鹽和黑胡椒調味即可,如果喜歡湯汁多一點可再加入少許熱開水。
  5. 除了直接吃之外也可配飯拌麵、淋在薯條、熱狗堡、墨西哥玉米片上,再搭配切達起司、香菜末、酸奶油或酪梨丁一起食用。
  6. 辣肉醬當天食用口感最好,也可在冰箱保存最多一星期。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