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 2013

地瓜甜甜圈 Baked Sweet Potato Donuts

地瓜甜甜圈 Baked Sweet Potato Donuts


我這禮拜才發了一篇文章因為我有點忙(懶‧惰),
但是11/5是National Doughnut Day!
為了慶祝一下我做了兩款甜甜圈,
其中一個是cronut,就是之前在曼哈頓爆紅的可頌甜甜圈,
這個是一個大的project所以我想要多嘗試不同的食譜後再分享給大家,
今天先分享這個地瓜甜甜圈,是用烤的唷!
老實說我還是比較喜歡炸的甜甜圈,
但是我對處理廢油覺得很麻煩,所以還是用烤的,
這個甜甜圈需要甜甜圈模型,Muji有賣,
我則是用savarin模型因為我‧買‧錯‧了‧哈哈。


秋天到了,現在各food blogger們也開始做各種南瓜甜甜圈,
我則是把南瓜用地瓜取代,
但是其實地瓜的風味沒那麼強烈,也沒那麼甜,
所以喜歡南瓜的話也可以把這個食譜用南瓜取代,省略掉柳橙香甜酒,
加上1/4~1/2小匙的肉桂粉或荳蔻粉。

用烘烤的甜甜圈不像發酵甜甜圈那麼有嚼勁,
而比較像濕潤的的蛋糕,
所以如果不想投資甜甜圈模型,也可以把這個食譜做成杯子蛋糕,
然後再淋上蜂蜜威士忌糖霜,
這個糖霜真的好好吃呀,而且蜂蜜和whisky超搭的,
我原本怕酒味會太重,但是因為加了大量的糖所以還好,
除了這個糖霜外也可以淋上焦糖醬。


這個地瓜甜甜圈放了一天之後會比較好吃,
比較能吃出地瓜的味道,
所以呢可以在晚上烤完甜甜圈後放一個晚上,
隔天要吃之前再淋上糖霜,
因為台灣比較潮濕,我拍照的時候糖霜整個都溶了,
所以我又撒上了糖粉,是為了比較好看而已。

食譜如下:


地瓜甜甜圈 Baked Sweet Potato Donuts

A. 份量 Yield:10~12個迷你甜甜圈
B. 材料 Ingredients:
  • 無鹽奶油 4大匙,融化後放涼
  • 黑糖 1/2杯
  • 1個,稍微攪打
  • 低筋麵粉 1 1/2杯
  • 蒸熟地瓜泥 1杯
  • 泡打粉 2 1/2小匙
  • 鹽巴 1/4小匙
  • 柳橙香甜酒 1/2小匙
  • 牛奶 1/2杯
  • 擠花袋 1個
  • 1.5cm 圓型花嘴 1個
蜂蜜威士忌糖霜 For the honey whiskey glaze:
  • 糖粉 1/2杯
  • 蜂蜜 3大匙
  • 威士忌 1~2大匙
C. 步驟 Instructions:
  1. 烤箱預熱175度C。麵粉、泡打粉、鹽巴混合過篩。
  2. 在攪拌碗中混合蛋液和黑糖,攪拌均勻後倒入融化無鹽奶油,攪拌均勻後加入地瓜泥。
  3. 地瓜麵糊先加入1/3份量的乾粉,混合均勻,再加入1/3份量的牛奶,再加入乾粉,直至所有乾粉及牛奶都加入地瓜麵糊中,加入柳橙香甜酒,攪拌均勻。
  4. 將花嘴裝入擠花袋中,將步驟3的麵糊放入擠花袋,將麵糊擠入甜甜圈模型中,擠至全滿,將甜甜圈放入烤箱烤約15分鐘,或插入竹籤取出無沾黏麵糊。將甜甜圈放置網架上放涼。
  5. 製作糖霜,在碗中加入糖粉和蜂蜜,先加入1大匙威士忌,以木匙攪拌均勻,再依喜好濃稠度加入威士忌。
  6. 食用前將放涼的甜甜圈沾取糖霜,如果沒有馬上吃完則將甜甜圈放在密封容器中,存放在室溫下最多一天。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2 comments:

  1. 感覺好美味噢:P
    可以請問一杯的份量大概是多少呢?
    謝謝你的答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對不起是我沒講清楚,
      1杯是250ml、1大匙是15ml、1小匙是5ml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