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4, 2013

印尼炒飯 Indonesian Fried Rice (Nasi Goreng)

印尼炒飯 Indonesian Fried Rice (Nasi Goreng)


這個印尼炒飯很簡單而且變化很高想要加什麼配料都可以,
也可以和我一樣什麼配料都沒加,
有蒜頭爆香再加上甜醬油和蝦粉(Terasi)調味我覺得風味就十足了,
蝦粉是我自己創的名字,因為它其實並沒有像蝦醬那麼濕,
比較像是雞湯塊的顏色和質地,
而且我的媽呀,在炒香Terasi的時候我真以為進入萬年沒打掃的公廁了,
味道超狠毒的,比魚露的等級更高一點,
這個蝦粉是我託別人幫我到巴里島買的,
就我稍微的探訪第一廣場的東南亞超市後,
好像沒看到有在賣,(倒是有賣印尼的辣椒醬Asli和甜醬油Kecap Manis)
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去東南亞超市逛逛,
我上次還買了河粉湯塊,是說我那時候那麼認真熬湯是為了什麼,
離題了‧‧‧
如果沒有terasi可以用泰國蝦醬取代,只是要濾掉液體不然炒飯會太濕。

說到這個Nasi Goreng的味道嘛,
大家可以回想一下吃過的鹹魚炒飯,
只是他的鹹味和香氣不是表現在味覺,而是在嗅覺,
我下次應該會在炒飯裡加上大蝦仁或是雞肉,
在起鍋前再加上些豆芽菜快炒應該也不賴,
總之簡單又好吃,來看看食譜。


印尼炒飯 Indonesian Fried Rice (Nasi Goreng)

A. 份量 Yield:2人份
B. 材料 Ingredients:
  • 隔夜白飯 2碗,用飯匙將結塊刮鬆
  • 蒜頭 3瓣,切末
  • 紅蔥頭 2瓣,切末
  • 2個,在小碗中稍微攪打
  • 印尼甜醬油(或一般淡醬油) 1大匙
  • 辣椒醬 1大匙
  • 蝦粉(Terasi) 1小匙
  • 植物油 2大匙
  • 鹽和黑胡椒 適量
  • 油蔥酥 少許
C. 步驟 Instructions:
  1. 熱油鍋,轉小火倒入蛋液,等邊緣開始凝結時用鍋鏟炒散蛋液直到大部分蛋液都凝固,盛起在碗中備用。
  2. 同一鍋中加入植物油,爆香蒜末和紅蔥頭末,加入辣椒醬炒勻後加入蝦粉,稍微拌炒約30秒,加入隔夜飯後繼續拌炒使飯與辣椒醬均勻混合。加入步驟1的炒蛋並以醬油和鹽巴、黑胡椒調味,快速拌炒15秒後起鍋。在炒飯上撒上少許油蔥酥。
D. 備註 Notes:
  1. 找不到印尼蝦粉可以泰國蝦醬取代,但是使用前要濾掉大部分的液體。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