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 2016

油漬朝鮮薊菠菜起司烤蛋 Baked Egg Sardou

油漬朝鮮薊菠菜起司烤蛋 Baked Egg Sardou

太久沒有更新文章我都快忘了我還有個blog了,
但是我還是有點懶惰,
這個時候就要發一些快速簡單的料理食譜,
有感於冰箱裡的油漬朝鮮薊放得有點久了,
快過農曆年了要進行一個清冰箱的行為,
再加上現在是菠菜產季,
朝鮮薊和菠菜是perfect match呀,
於是找了這個sardou食譜,
一個artichoke and spinach dip和班尼迪克蛋fusion的概念,
不過我查了一下sardou,
其實是美國南方版的班尼迪克蛋,
省略掉英式馬芬,使用朝鮮薊和煮的軟綿的菠菜搭配水波蛋和荷蘭醬,
我做的這個食譜根本沒用荷蘭醬,
烤蛋也不能算是水波蛋,
其實一點也稱不上是個egg sardou呀,
anyways,還算挺好吃的,如果你能接受鯷魚的話,
我用了一整條鯷魚結果搞得有點鹹,
以下的食譜已經改成半條鯷魚了,
另外,外國的菠菜台灣菠菜不太一樣,
又或者是他們只挑葉子和嫩莖吃,
所以他們的菠菜真的是軟綿綿的,
你可以只取葉子部分,煮起來會有法式菠菜可麗餅那種creamy的感覺。

順便炫耀一下左邊是我新買的4th-market 陶皿,
可以直火用、 放烤箱還有微波爐,
只是很小一個真的很像在開玩笑,
去合羽橋道具街一不注意就會心神喪失,
然後最後連手都提重物快要斷了。


食譜如下:


油漬朝鮮薊菠菜起司烤蛋 Baked Egg Sardou

1人份


  • 蒜頭 1瓣
  • 油漬鯷魚 1/2隻
  • 油漬朝鮮薊心 3個,瀝油切小塊
  • 菠菜 1杯
  • 1個
  • 肉豆蔻粉 少許
  • 匈牙利甜椒粉 少許
  • 起司 適量
  • 棍子麵包 半條


  1. 熱平底鍋,加入鯷魚和蒜泥,以鍋鏟將鯷魚壓碎,炒至香氣飄出後加入朝鮮薊和菠菜,拌炒至菠菜軟化即可,撒入少許肉豆蔻粉。將朝鮮薊和菠菜倒入烤皿中,用筷子將蔬菜撥至旁邊打入蛋。撒上起司和甜椒粉放入烤箱烤至蛋白部分變白,起司變得金黃為止,約10分鐘。
  2. 同時將棍子麵包切片,取出烤皿後將麵包切片放入烤箱以餘熱烘烤1~2分鐘,以麵包沾取起司烤蛋食用。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