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9, 2015

大阪燒三明治 Okonomiyaki Sandwiches

大阪燒三明治 Okonomiyaki Sandwiches

這個大阪燒三明治太簡單了,
連這個都要分享我覺得有點害羞,
但是我還是做了,就當成給大家一些簡單午餐的inspiration好了。
我上個月去大阪和京都,(我好像講了一萬次了)
整個大阪觀光客超多的道頓堀的隨便一家餐廳都大排長龍,
所以我甚麼名店都沒吃到,
最後決定來試試飯店隔壁(真的就是literally在隔壁)有間營業到凌晨的御好燒店,
第一天我弟弟點了廣島燒,
我弟是那種想吃甚麼就吃甚麼的人,沒在管要吃特產這件事的,
(所以他到香港玩卻瘋狂尋找日本料理餐廳),
廣島燒讓我非常驚豔,雖然很鹹讓我快掉毛了,
重點是很便宜而且老闆夫婦人很好,
後來隔天去買了明太子大阪燒,老闆娘竟然以為我們是美國觀光客,
btw,這讓我想到美國人很愛問亞洲人他們originally 來自哪裡的這件事,
即便那亞洲人早就是移民第N代,真真切切已經是外黃內白像個banana了,
大家可以看看這個Buzzfeed的影片
you'll know what I'm saying,
回到正題,
大阪燒就是想加什麼就加什麼,
所以雖然我只用了肉片但是有甚麼海鮮、甜不辣的都可以加進去,
但是因為外層多了一層麵包皮,
醬汁的部分也要多一點味道比較好,
超簡單的而且材料準備很容易,大家可以試試。

食譜如下:


大阪燒三明治 Okonomiyaki Sandwiches

2人份


  • 英式馬芬 2個,切對半
  • 高麗菜絲 1杯
  • 蛋液 1個份
  • 五花肉片 8片
  • 鹽巴 1/4小匙
  • 青海苔粉 適量
  • 柴魚片 適量
  • 美乃滋 適量
  • 大阪燒醬 適量


  1. 在大碗中放入蛋液和鹽巴,並加入高麗菜絲,稍微混合。準備2個直徑約6公分的不鏽鋼圓形切模,熱平底鍋,加入少許油,將圓形切模放在平底鍋上,在中央空心部分各放入1/4份量的高麗菜絲和蛋液,再放上2片五花肉片。
  2. 加熱5分鐘後翻面,再煎5分鐘,期間以鍋鏟輕壓高麗菜絲使其緊密成塊,將大阪燒從空心切模中取出,各放在切半的英式馬芬上,繼續完成其他2塊大阪燒。
  3. 將大阪燒撒上適量青海苔粉、擠上美乃滋和大阪燒醬,放上柴魚片,再淋上少許大阪燒醬即可食用。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