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3, 2014

土耳其鹽膚木羊肉披薩 Sumac Lamb Pide

土耳其鹽膚木羊肉披薩 Sumac Lamb Pide

我之前說過要分享土耳其披薩食譜,
其實我在土耳其也沒吃到這個,
但是去過土耳其自助旅行的朋友強力推薦要試試看pide aka 土耳其pizza,
加上我從香料市場買到了鹽膚木,
所以就趁我表妹回台灣過暑假的時候,
舉辦一個Turkish feast,
除了鹽膚木羊肉披薩之外,
我還準備了雞肉kebab和傳統的牧羊人沙拉。

這個pide用大量的香料、洋蔥和番茄一起燉煮,
所以羊肉絕對沒有腥羶味,
而洋蔥和番茄也因為經過燉煮反而使羊肉餡變得香甜,
配上山羊乳酪的奶香、鹽膚木淡淡的酸味以及披薩的麵粉香,
這個羊肉披薩達到了巧妙的平衡,
希望大家能試試。

鹽膚木很難取得,
真的買不到的話可以用少許檸檬皮取代,
至於石榴糖蜜,有機商店買得到,但是有點貴,
我個人是直接用石榴汁取代石榴糖蜜和開水,
可以再加1小匙的砂糖和檸檬汁,
食譜如下:


土耳其鹽膚木羊肉披薩 Sumac Lamb Pide

2人份


  • 披薩麵糰 250g
  • 橄欖油 1/2大匙
  • 洋蔥 1/2個,切小丁
  • 蒜頭 1瓣,切末
  • 羊絞肉 150g
  • 孜然粉 1小匙
  • 鹽膚木 1小匙
  • 丁香粉 1/8小匙
  • 肉豆蔻粉 1/8小匙
  • 蕃茄泥 (Puree) 1/2大匙
  • 大蕃茄 1個,切丁
  • 石榴糖蜜 1大匙
  • 開水 25ml
  • 山羊乳酪 50g
  • 白芝麻粒 適量


  1. 將披薩麵糰桿成30cm長的橢圓形麵皮,放在鋪了烘焙紙的烤盤上鬆弛20分鐘。烤箱預熱200度C。
  2. 熱鍋加入橄欖油,將洋蔥丁入鍋炒至變的透明後加入蒜末,繼續翻炒至洋蔥呈現金黃色,倒入羊絞肉,拌炒至絞肉微焦變成褐色。加入孜然粉、鹽膚木、丁香粉和肉豆蔻粉,與羊肉混合均勻再加入蕃茄泥、蕃茄丁、石榴糖漿和水,以小火煮約10分鐘至羊肉餡水份收乾且變得黏稠。
  3. 將步驟2的羊肉餡平均鋪在披薩麵皮上,餡料離餅皮邊緣需保留1cm,將邊緣麵皮往中間捲起稍微蓋住部分的羊肉餡,最後把橢圓形兩邊的麵糰捏緊作成像眼睛的形狀。在麵皮上塗上少許橄欖油(份量外),並在羊肉餡上撒上山羊乳酪和白芝麻。將披薩放入烤箱烘烤約15分鐘。
  4. 食用時可再撒上少許鹽膚木。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