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6, 2014

辣味芒果培根漢堡搭配糖漬墨西哥辣椒 Spicy Mango & Bacon Burgers with Cadied Jalapeno

辣味芒果培根漢堡搭配糖漬墨西哥辣椒 Spicy Mango & Bacon Burgers with Cadied Jalapeno

這道菜名的長度和美味程度成正比,
做法雖然複雜但是非常好吃呀,
不過這個還是可以克服的啦,
等等下面會提到。

在台灣好像很少人會在家自己做漢堡的樣子,
但是對美國人來說,夏天/Memorial Day/國慶日=BBQ,
就像我們想到中秋節就想到烤肉一樣,
而且我發現美國人BBQ通常都是烤漢堡肉和熱狗,
然後夾在麵包裡面而且,
所以前陣子美國Memorial Day假期我就看到網路上出現了很多漢堡的食譜,
尤其是今天分享的這個食譜看起來就好好吃好有創意呀,
原本的食譜用的是罐頭鳳梨片而且漢堡肉的作法我覺得太簡單了(是的我真的很喜歡把事情搞得很複雜),
所以我稍微變化了一下把鳳梨換成了當季的芒果,
所以就出現了這個混合了墨西哥/東南亞/夏威夷菜的漢堡,
當然你也可以換回鳳梨啦,
畢竟鳳梨罐頭比芒果好處理多了,
但是芒果的酸甜和特別的香味我覺得是無可取代的,
要不是我只做了4個小漢堡我應該會無止盡的一直吃他,
我媽媽也很愛這個漢堡,
倒是我弟弟他很介意漢堡竟然是酸甜口味的這件事,
Anyways,剛剛有提到這個漢堡作法比較繁複一點,
但是事實上糖漬辣椒和美乃滋都可以事先做好保存起來,
漢堡肉也可以事先調味好,
所以其實這樣聽起來也沒有很複雜,
大家可以把這個漢堡食譜加到漢堡趴的菜單中,
我的墨西哥青辣椒是買罐頭青辣椒,裡面還有一些紅蘿蔔片,
罐頭辣椒因為已經處理過了所以一煮很容易變軟和變色,
所以可以煮個2~3分鐘後就先取出來,
食譜如下:


辣味芒果培根漢堡搭配糖漬墨西哥辣椒
Spicy Mango & Bacon Burgers with Cadied Jalapeno


4人份輕食或2人份正餐


豬肉漢堡肉 For the pork patties:
  • 豬絞肉 230g
  • 孜然粉 1/4小匙
  • 紅蔥頭末 1/8杯
  • 蒜末 1小匙
  • 百里香 1小匙
  • 墨西哥煙燻辣椒(chipotle) 1/2個,切末
  • 鹽和黑胡椒 適量
糖漬墨西哥辣椒 For the candied jalapeno:
  • 墨西哥青辣椒(Jalapeno) 4根,切圓片
  • 白醋 1/4杯
  • 砂糖 1/2杯+3/8杯
  • 蒜粉 1/2小匙
其他配料 For the toppings:
  • 培根 4片,放進烤箱烤約8分鐘或至喜歡的脆度
  • 芒果 1/2個,切薄片
  • 紅辣椒粉 少許
  • 奶油 1大匙
  • 煙燻高達起司 4片
  • 漢堡麵包或餐包 4個,切半後塗上少許奶油烤成金黃色
酸甜美乃滋醬 For the sweet chili mayo:
  • 美乃滋 1/8杯
  • 泰式甜雞醬 1大匙
  • Tabasco 少許


  1. 製作糖漬墨西哥辣椒,在醬汁鍋中混合白醋、砂糖和蒜粉,以中火加熱至砂糖融化並持續沸騰2~3分鐘後加入青辣椒片,繼續以中火煮約3~4分鐘後將辣椒片撈起放至小碗中,糖漿續滾5分鐘後將糖漿倒在辣椒片上,放涼備用。
  2. 製作漢堡肉,在大碗中混合豬絞肉和其他所有調味料,小心拌勻後平均分成四份,個別以保鮮膜包起捏成喜歡的厚度,放入冰箱中冷藏備用。並於煎漢堡肉前10分鐘從冰箱中取出回溫。在小碗中混合美乃滋醬的所有配料,放進冰箱備用。
  3. 熱平底鍋,加入奶油,油熱後放入芒果片,將兩面煎至焦糖化後撒上少許辣椒粉,起鍋。將漢堡肉放進熱平底鍋中,將兩面煎至呈現焦黃色或以溫度計測量漢堡肉內部至少達到60度C,切記不要一直以鍋鏟擠壓漢堡肉,將起司片分別放在漢堡肉上,蓋上鍋蓋加熱至起司融化,關火,讓漢堡肉在鍋中靜置約5分鐘。
  4. 組合漢堡,取烤過的漢堡麵包依序放上培根、漢堡肉、芒果、糖漬辣椒,最後淋上少許酸甜美奶滋並蓋上上層麵包後即可,立即享用。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