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4, 2014

藜麥塔布勒沙拉 Quinoa Tabbouleh Salad

藜麥塔布勒沙拉 Quinoa Tabbouleh Salad

上一篇分享了雞肉沙威瑪,
現在要來分享我用來搭配沙威瑪的塔布勒沙拉,

塔布勒沙拉是黎巴嫩的沙拉,
起源應該是東地中海地區(Levant),
傳統上應該是用小麥bulgur、蕃茄和巴西利(這裡指的應該是平葉巴西利不是用來裝飾的那種)做成,
但是也有用庫斯庫斯couscous甚至用quinoa代替bulgur的,
通常是當成meze,aka下酒菜、開胃菜或是西班牙的tapas,
既然台灣也買不到平葉巴西利所以就用了大量的青蔥,
雖然有點四不像但是用了大量的香草植物在這道沙拉中也算是掌握到精隨了。

原食譜中另一個比較難取得的香料是香菜粉,
我是用香菜籽粉代替,也可以直接用新鮮香菜葉切成末代替,
但是如果要用新鮮香菜的話會比較建議在步驟3直接加入沙拉涼拌就好,
不用再步驟2先炒香了。

另外的石榴糖蜜也不容易找到,
所以我用黑糖蜜代替了,有機商店裡也可以找到甜菜根糖蜜,
這次我去土耳其前,石榴糖蜜也在我的購物清單中,
而且在土耳其用餐的時候每一個buffet的沙拉吧旁邊都一定會放上一大桶看起來黑黑稠稠的石榴糖蜜,
天呀配上生菜再淋上少許橄欖油真是好好味,
其實和巴薩米克黑醋的功用差不多但是多了果香少了醋的嗆味,
但是我也不知道是怎麼了,
和香料市場裡面的服務人員一陣雞同鴨講後我回到台灣發現我買的是一罐純石榴汁(登愣)
還好我找到了這個自製pomegranate molasses食譜
有時間可以來試試看,
食譜如下:


藜麥塔布勒沙拉 Quinoa Tabbouleh Salad

4~人份


  • 藜麥 1杯,洗淨
  • 冷開水 2杯
  • 洋蔥 1個,切丁
  • 孜然粉 2大匙
  • 香菜籽(coriander seed) 1大匙(或以新鮮香菜末取代)
  • 紅辣椒粉 1大匙
  • 蕃茄泥 (tomato paste) 1 1/2大匙
  • 紅蕃茄 4個,切丁
  • 罐頭鷹嘴豆(chick pea) 15oz,濾掉水份
  • 青蔥 5支,切末
  • 檸檬汁 2大匙
  • 石榴糖蜜 2大匙(或用甜菜根蜜、黑糖蜜取代)
  • 橄欖油 1大匙
  • 鹽和黑胡椒 適量


  1. 藜麥加入冷開水,以電鍋煮約10分鐘,悶煮5分鐘後用飯匙將藜麥翻鬆,放涼備用。
  2. 在平底鍋中加入1小匙橄欖油(份量外),加入洋蔥丁炒約3~4分鐘直到洋蔥變透明狀加入孜然粉、香菜籽、辣椒粉及蕃茄泥混合翻炒約4分鐘,放涼備用。
  3. 將藜麥加入步驟2的香料中均勻混合,然後加入蕃茄丁、鷹嘴豆、蔥末、檸檬汁、檸檬汁、石榴糖蜜和橄欖油,小心混合均勻,最後依喜好加入適量的鹽和黑胡椒即可。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