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6, 2014

脆皮焦糖火腿蛋三明治 Brûlée Egg and Ham Sandwich

脆皮焦糖火腿蛋三明治 Brûlée Egg and Ham Sandwich

我無法抵抗任何和焦糖有關的食物!
這個焦糖火腿蛋三明治也是其中一道我在派對上serve的餐點,
(in case你忘了,我還準備了這個胡桃酸奶油蛋糕),
只是我那時候沒有把表面烤的那麼焦,
畢竟我阿姨們是很珍惜身體健康的人,
在高級餐廳吃飯還會把服務生叫來要求要先上蔬菜的那種。
我後來又做了一次當成簡單的午餐,

這個三明治裡面很單純的只夾了火腿片,
然後用法式吐司取代了蛋片夾在裡面,
吃起來有點像脆皮版的洪瑞珍三明治,
題外話,身為一個台中人,我覺得進化北路上的洪瑞珍比較好吃,
感覺可以吃出吐司的麵香,而且美乃滋也沒那麼甜,
oh 洪瑞珍真是個miracle,怎麼會那麼單純又美味!
我要是個義大利人一定會會一邊吃一邊說bravo和delizioso,
(我原本是想寫首詩的,但是還是算了),
BTW,Q比美乃滋比一般的美乃滋甜,
我是用Kraft出的miracle whip代替,
也可以用市售的沙拉醬或是在一般美乃滋裡加點蜂蜜。

三明治的作法和食材都很簡單,
但是要讓表面形成均勻的脆皮焦糖就有點tricky,
我是用小烤箱烤的,但是小烤箱的溫度不能調整,
上面的加熱燈大概只會亮個一分多鐘吧沒辦法持續大火烤焦糖,
我後來發現先用廚房炬火槍先燒一次砂糖後,
把焦糖面向下放在鋪了烘焙紙的烤盤上,
再蓋上一層烘焙紙放進烤箱中烤,
這樣下火的溫度透過烤盤會把焦糖烤的比較均勻,
不過這可能只適用我家的烤箱,
大家可以多實驗看看不同的方法。


食譜如下:




脆皮焦糖火腿蛋三明治 Brûlée Egg and Ham Sandwich

1人份


  • 吐司 三片
  • 1顆,打散
  • 火腿片 2片
  • 牛奶 1/8杯
  • 奶油 適量
  • Q比美乃滋 適量
  • 砂糖 4小匙


  1. 將吐司去邊,將蛋液倒在淺盤上,熱不沾平底鍋。
  2. 取其中一片吐司快速沾取蛋液,兩面都要沾取,在平底鍋上將吐司烤成金黃色,備用。將牛奶和剩餘的蛋液混合,將其餘兩片吐司的其中一面塗上奶油後浸泡在蛋和牛奶混合液中約兩秒,取出後在沾取蛋液的那面均勻撒上2小匙砂糖,放進小烤箱烤至砂糖溶化成焦糖狀(或將大烤箱轉至broil高溫,將吐司放在離上火5公分近的距離烘烤),約2分鐘。將吐司取出後在室溫放置幾秒待焦糖變硬。
  3. 將吐司沒有焦糖的一面塗上奶油和美乃滋。第一片吐司的焦糖面朝下,將一片火腿鋪在美乃滋上,放上步驟2的蛋液吐司,再蓋上剩餘的火腿片,最後蓋上第二片焦糖吐司片,將三明治對切,完成。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