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2, 2015

百香果雪波搭配白巧克力蛋糕和椰子瓦片酥 Passionfruit Sorbet with White Chocolate Cake and Coconut Tuiles

百香果雪波搭配白巧克力蛋糕和椰子瓦片酥 Passionfruit Sorbet with White Chocolate Cake and Coconut Tuiles

這個是一個月前做的,
那段時間我得到了超多百香果,
所以做了這個百香果雪波,
我一直以為雪波吃起來就像一大坨的冰沙,
但是事實上雪波是非常細緻的只稍微比冰淇淋icy一點點,
不過sorbet一定要用冰淇淋機做,
如果用隔著冰塊攪打的方法最後還是會得到一大塊百香果冰塊,
因為只吃百香果sorbet太無聊了,
所以我這次要分享可以和百香果sorbet搭配的白巧克力蛋糕和椰子瓦片酥的甜點盤,
聽起來充滿了熱帶風情,一點都不適合秋天哈哈,
我還加了橙花蛋白霜餅,有興趣可以參考這裡
另外我還加了從曼谷機場買的百香果果乾,
但是很不好吃,任何我從曼谷機場買的香蕉、山竹、百香果乾都很難吃,
不如吃噴(整個很氣)。

我做的時候(因為懶惰)沒有把百香果去籽,
之後發現一直咬到籽真的口感不太好,
有種睡覺的時候蚊子在耳朵旁邊嗡嗡嗡那種阿雜的感覺,
所以還是建議把籽去掉,
而且也比較漂亮,
意外的焦糖醬和百香果雪波味道很搭,
所以也建議加多一點焦糖醬,
焦糖醬可以一次做多一點冰冰箱,
需要就微波軟化,
而且任何失敗的甜點只要加上焦糖醬就會起死回生。

甜點盤看起來很複雜,
但是除了椰子瓦片之外都可以事先準備好,
瓦片酥容易潮濕軟掉,所以建議現做,
但是如果你有很厲害的保存容器也是可以事先做好再裝盤,
btw,裝飾的夏堇是我在微風超市買到的,
(盒子上寫台南的元氣家農場供貨的)
本來是為了做維也納的sisi punschkrapfen,
需要食用花做candied flower才買的,
有多餘的就拿來用了,
目前為止我在台中的超市還沒看過有食用花。

分享這個很不當季的冰品食譜,
請各位笑納。



百香果雪波搭配白巧克力蛋糕和椰子瓦片酥
Passionfruit Sorbet with White Chocolate Cake and Coconut Tuiles


3人份


百香果雪波 For the passionfruit sorbet:
  • 去籽百香果肉 1 1/8杯
  • 1/2杯
  • 砂糖 2/3杯
  • 蜂蜜 1/3杯
白巧克力蛋糕 For the white chocolate cake:
  • 蛋黃 1個
  • 蛋白 1個
  • 砂糖 40g
  • 無鹽奶油 40g
  • 鹽巴 1小撮
  • 白巧克力 50g,隔水加熱至溶化後稍微放涼
  • 牛奶 1大匙
  • 中筋麵粉 1/3杯
  • 焦糖醬 適量
椰子瓦片酥 For the coconut tuiles:
  • 椰子粉 25g
  • 砂糖 25g
  • 全蛋液 20g
  • 融化無鹽奶油 3g


  1. 可提前製作百香果雪波,在鍋中放入百香果果肉、砂糖和蜂蜜、水,一邊加熱一邊攪拌至沸騰且砂糖融化。離火放涼後放入冰箱冷藏至少30分鐘。準備冰淇淋機,將冰涼的百香果汁放入製作雪波,直到雪波呈現像思樂冰的硬度即可。將雪波放進可冷凍的保鮮盒中,表面蓋上保鮮膜(需接觸雪波表面),冷凍至少4小時。
  2. 製作椰子瓦片酥,在攪拌盆中混合椰子粉和砂糖,加入一半的蛋液,混合均勻後再加入剩餘的蛋液,加入融化奶油攪拌均勻,將麵團表面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此時可製作巧克力蛋糕。烤箱預熱175度C,並準備一個15x15cm的方型蛋糕模型。塗上少許油和麵粉。
  3. 在攪拌盆中混合蛋黃和砂糖直到砂糖溶解且混合液呈現乳狀且蓬鬆顏色變淺。備用。將無鹽奶油加到溫熱的融化巧克力中,混合均勻後與牛奶一起加入蛋液中,攪拌均勻後再加入全部的麵粉和鹽巴。在另一個乾淨無油無水的攪拌盆中以電動攪拌器打發蛋白至八分發,再混合麵糊和蛋白霜直至麵糊沒有蛋白霜結塊,將麵糊放入模型中,烘烤15~20分鐘或竹籤插入無沾黏麵糊即可,取出放涼10分鐘後脫模。放至全涼。
  4. 將烤箱溫度調降至160度C。將烘焙紙平舖在烤盤上,將瓦片酥麵糊自冰箱取出,倒在烘焙紙上並以刮刀將麵糊刮平形成約3mm的厚度,放入烤箱烘烤12~15分鐘,放涼後剝成小塊。將步驟3的巧克力蛋糕切半,在其中一半蛋糕表面塗上少許焦糖醬,蓋上另一半蛋糕,將蛋糕縱切成三等份細長的蛋糕。
  5. 組合,在盤子中央放上少許椰子瓦片酥碎片,將巧克力蛋糕放置在瓦片酥上,挖上一球百香果雪波,最後在蛋糕及雪波表面淋上少許焦糖醬即可。也可放上少許蛋白霜餅裝飾。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