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3, 2015

蘑菇蛋白餅 Meringue Mushrooms

蘑菇蛋白餅 Meringue Mushrooms

我從很久以前就很想做這個蘑菇蛋白餅,
但是基於我對打蛋白霜的過程抱持著很敬畏的態度,
再加上我之前做pavlova的時候把它烤成了咖啡色而且10分鐘後馬上軟掉,
所以我遲遲沒有動手,
但是我剛好手邊有多的蛋白,
就抱著一種反正蛋白不用也是浪費的實驗精神來做做看,
其實還滿簡單的,但是還是需要練習一下才可以做得好看一點,
而且完成的蘑菇蛋白餅除了可以裝飾蛋糕外,直接吃也滿好吃的,
我後來還做了伯爵茶巧克力蛋糕和白巧克力奶油霜搭配這個蘑菇蛋白餅,

可以看的出來我的蘑菇其實有點醜,
而且蛋白霜其實有點氣泡,
我研究了一下歸納出幾個要點,
蛋白霜應該用中速打一直打到所有的糖粉都加進去了而且有soft peak之後再用高速打30秒,
我就有點打過頭了導致蛋白霜變得像肥皂泡一樣,
還有我因為太擔心蛋白霜沒烤乾,
隔天組合前又烤了一次,
所以蘑菇有點烤焦發黃了,
以下提供各位擠蛋白霜的影片,
我覺得還滿清楚的,不過會不會擠蛋白霜的時候太緊張而亂擠一通就是另一回事了,

來看看食譜,


蘑菇蛋白餅 Meringue Mushrooms

約15個蘑菇蛋白餅


  • 蛋白 2個
  • 鹽巴 1小撮
  • 香草精 1/4小匙
  • 糖粉 1/2杯
  • 黑巧克力 2oz(56g)
  • 可可粉或肉桂粉(可省略) 適量


  1. 烤箱預熱90度C。在攪拌盆中混和蛋白、鹽巴和香草精,以電動攪拌機攪拌至起泡後,一次1大匙加入糖粉,一邊攪拌一邊加入,直至蛋白硬性發泡且有光澤。
  2. 將1公分開口的圓形花嘴裝入擠花袋中,再倒入蛋白霜,在烤盤的四角各擠上少許蛋白霜再鋪上烤盤紙確保烤盤紙不會滑動,開始在烤盤紙上擠直徑約四公分的圓形和直立的錐形,將烤盤放入烤箱中烤2小時。關掉烤箱後將蛋白霜餅放置烤箱一晚。
  3. 準備小型的尖刀,在蛋白霜餅蕈傘(平坦的那面)的地方挖洞,約可插入蕈柄尖端的大小。將巧克力隔水加熱至溶化,將蕈柄尖端沾取巧克力醬後插入洞中,毛刷沾取可可粉或肉桂粉塗在蛋白餅表面。放入密封袋或密封盒中保存。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