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8, 2013

楓糖培根胡桃派 + 禮物小卡下載! Maple Syrup, Bacon, Pecan Pie + Free Printable!

Maple Syrup, Bacon, and Pecan Pie

Happy Thanksgiving!!
為了慶祝感恩節和12/1的National Pie Day,
今天分享一下非常應景的楓糖胡桃派,
文末還提供禮物包裝、小卡和pie topper給大家下載,
喔耶希望大家喜歡!


這個胡桃派搭配了傳統會使用的楓糖漿內餡,
但是在派皮和內餡裡還加了培根和威士忌,
所以除了楓糖甜味外又多了煙燻鹹香以及淡淡的威士忌麥芽香,
口感上更是派皮酥、楓糖內餡柔順和胡桃香脆三位一體,
阿但是身為一個有良心的food blogger一定要提醒你,
這個胡桃派熱量很高(你自己看看食譜裡用了多少奶油),
又很容易一口接一口,吃的時候不要太放鬆呀!
不管怎樣,這個胡桃派是個很討人喜歡的禮物,
搭配下面的printable,發揮點創意包裝成點心禮物,
就可以分享熱量分享愛,你說對不對呀?

內餡裡使用的培根片可以先提前煎好,濾掉油脂後將培根片和培根油分別冷藏起來,
這樣派皮的培根油脂就有著落了,不夠的部份可以用酥油或也用無鹽奶油取代,
另外,我是用家裡原本就有的蘇格蘭威士忌,
沒有現有的便利商店有賣小瓶裝的Jim Bean或是Jack Daniel's,
我記得一瓶大概一百多塊就有了,
對酒精飲料有忌諱的就用水代替吧,
玉米糖漿的部份可以用蜂蜜取代,但是這樣的話就要省略掉砂糖了,不然可能會太甜。
現在來聊聊楓糖漿,我說的不是那種加鬆餅的假楓糖漿,
楓糖漿在美國和加拿大都是有分等級的,但是分的等級又不太一樣,
在美國分成Grade A、Grade B、Grade C,
Grade A又以顏色透光度分成light Amber、Medium Amber和Dark Amber,
加拿大各省又有不同的分級制度,但是通常會看到的會是No. 1 Extra Light、Light、Medium,No.2 Amber和 No.3 Dark,
如果用在烘焙裡其實不用買到Light或是extra light的,
大概Medium等級或是Grade B就可以了,我這次用的是加拿大No. 1 Medium的。
講了一大堆先來看看食譜(參考自Fancy Food Fancy):



楓糖培根胡桃派 Maple Syrup, Bacon, Pecan Pie

1個8吋+1個6吋胡桃派


派皮 For the pie crust:
  • 低筋麵粉 1 1/2杯
  • 鹽巴 1/2小匙
  • 砂糖 2小匙
  • 凝固培根油脂或酥油 3大匙(約42g),切丁
  • 無鹽奶油 5大匙(約70g),切丁
  • 波本威士忌或一般威士忌 2大匙
  • 冰水 2大匙
餡料 For the filling:
  • 楓糖漿 1/2杯
  • 黑砂糖 4大匙
  • 玉米糖漿(light corn syrup) 1/2杯
  • 無鹽奶油 3大匙
  • 3個
  • 香草精 1小匙
  • 鹽巴 1/4小匙
  • 胡桃 2杯
  • 煎好瀝乾的培根片 1/4杯
  • 波本威士忌或一般威士忌 3大匙


  1. 在攪拌盆中混合麵粉、砂糖、鹽巴,加入培根油脂,以木勺均勻混合使混合物形成沙粒般的顆粒,再加入奶油丁,繼續混合直到混合物便成豆粒大小,倒入威士忌和冰水,攪拌均勻至形成麵糰,將麵糰揉成15公分大的圓盤狀,以保鮮膜包裹後冷藏至少2個小時或過夜。
  2. 將派皮麵糰從冰箱中取出放至室溫下,同時製作餡料,在深鍋中混合楓糖漿、黑糖、玉米糖漿和奶油,加熱至砂糖和奶油融化後持續煮沸1分鐘,離火放涼,約45分鐘。
  3. 派模抹上少許油撒上麵粉。將軟化的派皮麵糰移到撒了少許麵粉的料理台上,以桿麵棍桿成33公分的圓型派皮,將派皮鋪在8吋派皮上壓實,在派模邊緣保留約1公分的派皮後將多餘的派皮以小刀切除,將割下的麵皮重新揉成球狀後再桿成20公分的派皮,鋪在6吋派模上。將派模放入冷凍庫冷凍20分鐘。
  4. 烤箱預熱175度C。
  5. 在攪拌盆中混合蛋液、香草精和鹽巴,將已放涼的糖漿加入蛋液中,攪拌混合均勻,再拌入胡桃、培根片和威士忌,將餡料倒入模型中,放入烤箱烤約45分鐘。取出胡桃派脫模後在網架上放涼。

  1. 可以在食用8小時前準備好胡桃派。
  2. 如果兩天內沒有吃完胡桃派,則放入保鮮盒中冷藏,食用前在室溫放至少20分鐘讓胡桃派回溫即可。

wait wait我有提到有禮物小卡可以下載列印,
這次是chalkboard look的禮物小卡,用牛皮紙當包裝紙再用麻繩綁起來就很搭,
我在網路上買了9吋的披薩盒當派盒,一個大概15元,自己動手Diy也行。

Download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vember 26, 2013

蝴蝶餅 Soft Pretzel

我最近愛上做麵包,
所以也順便挑戰了已經bookmark很久的蝴蝶餅,
說到蝴蝶餅就要憶當年了,
以前大學的時候去逛mall,都一定會經過賣現烤pretzel的Auntie Anne's,
只不過我以前真的捨不得吃pretzel呀,我記得那個一個都要4~5塊美金吧,
所以在大學生活中應該才吃過一兩次吧,
雖然很少吃但是對蝴蝶餅的香味卻非常熟悉呀,
經過Auntie Anne's的時候空氣中都會飄著奶油香,
就和我烤這個蝴蝶餅的時候一樣,
所以沒辦法買到Auntie Anne's也可以動手做呀!Easy!

食譜裡面有個很特別的步驟是將麵糰浸泡在小蘇打水裡,
這樣做的用意是讓蝴蝶餅表面呈現漂亮的金黃色,
而且吃起來外酥內軟,
這邊有另外一個做法是在鍋中混合4杯水和4 1/3大匙的小蘇打粉,
煮滾後將蝴蝶餅麵糰放入煮約20秒,撈起後再放進烤箱烘烤,
這種方法的好處是麵糰上色會比較均勻,
但是you know我有點懶惰所以還是用浸泡法。

這邊有個gif檔詳細說明怎麼捲成蝴蝶狀,
可以點點看照片,這個blogger的照片也都好好吃,

我這次做了海鹽口味和肉桂糖口味的pretzel,
但是其實有很多的不同的口味選擇,像是淋上焦糖醬、褐色奶油或是沾上起司醬等等,
BTW,pretzel要現烤現吃,涼掉之後會有點耐嚼,
如果想要當早餐或者是隨時可以吃現烤的pretzel,
可以在步驟三將麵糰都整形成蝴蝶餅狀後,放在烤盤上冷凍固定形狀後,
再將蝴蝶餅麵糰放進可冷凍的夾鏈袋中,保存期限約2個月,
要吃的時候不用解凍,直接在煮沸的小蘇打水中煮45秒,
然後再烤個10~12分鐘就好。


來瞧瞧食譜(參考自King Arthur Flour):


蝴蝶餅 Soft Pretzel

16個迷你蝴蝶餅


  • 中筋麵粉 2 1/2杯
  • 鹽巴 1小匙
  • 砂糖 1小匙
  • 酵母粉 2 1/4小匙
  • 冷開水 7/8杯
  • 沸水 1杯
  • 小蘇打粉 2大匙
  • 融化奶油 3大匙


  1. 在攪拌盆中混合麵粉、鹽巴、砂糖、酵母粉和冷開水,以木勺攪拌至形成麵糰後將麵糰移至撒了麵粉的料理台上,以手揉麵糰約5分鐘,再將麵糰移回攪拌盆中用保鮮膜覆蓋,醒30分鐘。
  2. 在小碗中混合沸水和小蘇打粉,攪拌至小蘇打粉溶解後將小蘇打水倒至九吋派盤或是淺的平底鍋中,靜置放涼。烤箱預熱250度C,將烤盤鋪上烘焙紙。
  3. 將醒好的麵糰移至料理台,將麵糰平均分為16份,靜置5分鐘後將每份小麵糰揉成25公分的長條,握著長條的兩端彎成U字型,將兩端往身體的方向交叉再固定在U型的底端,重複動作將所有的麵糰作成蝴蝶狀。
  4. 將麵糰分批放進步驟2的小蘇打水中,拿湯匙將小蘇打水淋在麵糰上,將麵糰在小蘇打水中浸泡約2分鐘,取出麵糰放在預備好的烤盤上,讓麵糰在烤盤中靜置鬆弛10分鐘後放進烤箱烤約10分鐘。
  5. 趁熱刷上融化奶油,再撒上海鹽片或肉桂糖,趁熱食用。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vember 22, 2013

無花果焦糖洋蔥披薩搭配藍黴起司 Fig Jam, Caramelized Onion & Blue Cheese Pizza

我上禮拜在Ikea看到有賣無花果醬立馬手刀買了下來,
好吧,老實說我有猶豫一下下,因為其實我吃吐司也沒在抹奶油和果醬的,
但是我弟一聽到我在考慮要買無花果醬馬上就說:「無花果醬一定要買的呀」,
我弟很少鼓勵我買東西尤其是食物,
所以我就很快的拿出165元把無花果醬帶回家了,
BTW,IKEA有個接骨木花柳橙果醬也超級好吃,
除了抹吐司外、淋在起司蛋糕上,還可以調酒和泡茶。

如果你對cheese pairing稍微有點研究的話,
大概可能probably知道Gorgonzola或藍黴起司通常會搭配淋上蜂蜜的新鮮無花果切片一起吃,
這個披薩就是落實了這個完美的pairing,
聽起來這個口味又甜又鹹的很怪,
但是雖然真的又甜又鹹卻是非常均衡的,拜託大家一定要give it a try呀,
如果對自製披薩沒有把握,
也可以將披薩用切片麵包或市售酥皮取代再放進小烤箱烤到起司融化,
就是非常簡單的party小點,
何況焦糖洋蔥可以事先準備好放進保存罐中冷藏,
需要時拿出來加熱就可以。

我這次使用的麵糰食譜是參考自Jamie Oliver的時尚主廚輕食秀,
這個披薩餅皮比較偏美式披薩餅皮而不是薄脆的義式餅皮,
而且我不是用桿的而是用手指拉成一張大餅,
因為我想要保留多一點空氣在麵糰裡,也沒有桿的太薄,
但是我覺得有點太厚了,雖然也是很好吃,
prefer薄餅皮的可以參考這個墨西哥辣椒雞肉披薩

食譜如下:


無花果焦糖洋蔥披薩搭配藍黴起司
Fig Jam, Caramelized Onion & Blue Cheese Pizza


1~2人份


披薩麵皮 For the pizza crust (份量可做4份個人小披薩):
  • 高筋麵粉 250g
  • 溫水 156g
  • 蜂蜜或砂糖 7.5g
  • 速發酵母 7.5g
  • 鹽巴 7.5g
焦糖洋蔥 For the caramelized onion(分量約1/2杯):
  • 洋蔥 2個2個,切細絲
  • 無鹽奶油 1大匙
  • 鹽巴 少許
  • 砂糖 1/4 小匙
  • 巴薩米克黑醋或雪利醋 1/4小匙(可省略)
  • 黑胡椒 少許
披薩配料 For the topping:
  • 無花果醬 適量
  • 藍黴起司 2大匙,剝成小塊
  • 帕馬森起司 適量


  1. 製作披薩麵皮,在碗中混合砂糖、酵母粉和78g的溫水,靜置5分鐘。在攪拌盆中混合麵粉和鹽巴,將酵母水慢慢倒入麵粉中,用木勺輕輕攪伴直到所有酵母水都被麵粉吸收,再加入剩餘78g的溫水,攪拌均勻,將麵糰移到乾淨的料理台上,雙手抹上少許麵粉(份量外)開始揉麵糰約5分鐘,將麵糰整成圓球,放回攪拌盆中,蓋上一張保鮮膜,靜置讓麵糰膨脹至2倍大,約1小時。
  2. 醒麵糰的同時開始製作焦糖洋蔥,在不沾平底鍋中融化奶油,再加入洋蔥絲,以少許鹽巴調味並翻炒後蓋上鍋蓋,以中小火煮約15分鐘。打開鍋蓋,將爐火轉至中火,加熱約10分鐘,期間需翻炒將底部褐色的洋蔥翻起。加入砂糖後再加熱10~15分鐘,最後在鍋邊淋上酒醋撒上少許黑胡椒,離火放涼。
  3. 將膨脹至2倍大的麵糰移回料理台上,將麵糰中的氣體壓出,將麵糰分為兩份,其中一份再分為兩份,揉成圓球後分別以保鮮膜包裹放入冷凍庫留待以後使用。預熱小烤箱,將麵糰桿成0.5公分厚的麵皮,將麵皮移到鋪了烘焙紙的烤盤上,先在餅皮上抹上無花果醬,再依序均勻放上步驟2的焦糖洋蔥、藍黴起司,最後刨上帕瑪森起司絲。
  4. 將披薩放進小烤箱烤10~15分鐘。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vember 17, 2013

蘋果培根烤地瓜 Apple Bacon Sweet Potato


這也是地瓜料理,算是烤馬鈴薯的變奏版本,
用了烤馬鈴薯常常一起搭配的香脆培根,
再加上和甜地瓜很搭的蘋果丁,
烤地瓜單吃也是很好吃啦,但是如果有點變化的話也很不錯呀,

但是不管是烤地瓜還是烤地瓜條,
最重要的是地瓜本身要很好吃,
我覺得這個食譜最好選用紅肉比較濕潤的地瓜會比較鬆軟的黃肉地瓜好,
因為就算加上了起司,
搭配培根和蘋果還是沒有直接淋上起司醬濕潤,
其他就沒什麼特別要注意的,
這個地瓜份量十足,當成下午茶應該會飽到晚上十點。

食譜如下,


蘋果培根烤地瓜 Apple Bacon Sweet Potato

2個


  • 地瓜 2個
  • 培根 2片,切丁
  • 小型蘋果 1/2個,切丁
  • 百里香 1小匙
  • 荳蔻粉 1/4小匙
  • 肉桂粉 1/8小匙
  • 鹽巴 1/8小匙
  • 黑胡椒 1/8小匙
  • 馬自瑞拉起司(或山羊乳酪) 60g


  1. 將地瓜外皮洗淨並以錫箔紙包裹以烤箱烤約45分鐘。
  2. 烤地瓜的同時,熱平底鍋不加油將培根丁煎的香脆後起鍋放在紙巾上吸油,同個平底鍋中加入蘋果丁、百里香和1/8小匙的荳蔻粉,以小火將蘋果煎成焦黃色,將培根丁重新放回平底鍋中與蘋果丁一起拌炒,完成後放在鍋中備用。
  3. 將步驟1烤完的地瓜放涼約10分鐘後,用小刀切一個開口,以小湯匙小心將地瓜肉取出放至小碗中並壓成泥,加入1/8小匙的荳蔻粉、肉桂粉、鹽巴、黑胡椒和起司一起混合均勻後在放回地瓜中,將培根蘋果丁平均放在地瓜上。趁熱食用。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