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8, 2015

瑞可達起司塔 Cannoli Tart

瑞可達起司塔 Cannoli Tart

有看過教父的都知道有個義大利甜點叫做cannoli,
油炸麵皮捲起來裡面夾入瑞可達起司餡料,
再淋上巧克力醬和糖粉一起吃,
這個瑞可達起司塔雖然被我取名瑞可達起司塔,
但是就是cannoli的變化版aka cannoli tart,
其實我不是cannoli的粉絲的,
但是我出國前在costco買到了超便宜的ricotta快要過期了,
喔btw我月初去了趟奧地利和捷克,
雖然我已經回來一陣子了但是一直在發懶,
這個cannoli tart作法很簡單而且熱量算低,
派皮比較硬偏向餅乾式的餅皮,
一般的餅皮通常只加鹽,
但是這個餅皮是整個cannoli tart甜味的來源,
內餡則是清爽柔軟,
因為加了杏仁香甜酒,入喉後會有淡淡的杏仁香味,
加上苦甜巧克力整個起司塔層次分明,
冰涼後更好吃。

這份食譜剛好可以做一個9吋圓塔和一個10x25cm長型塔,
如果只要做一個9吋塔,
就把食譜份量乘於2/3,
如果不喜歡太硬的塔皮,
那麼也可以改成之前無花果馬斯卡彭塔的杏仁塔皮
超酥脆是我的新歡,
不過我覺得ricotta起司內餡和餅乾式派皮比較搭。

食譜如下:



瑞可達起司塔 Cannoli Tart

9吋圓型塔+10x25cm長型塔各1個


塔皮 For the crust:
  • 中筋麵粉 2杯
  • 砂糖 1/3杯
  • 鹽巴 1/2小匙
  • 肉桂粉 1/2小匙
  • 冰冷的無鹽奶油 1/3杯(75g),切丁
  • 1個
  • 牛奶 1大匙
內餡 For the filling:
  • 瑞可達起司 2 1/4 杯
  • 1個
  • 砂糖 2小匙
  • 杏仁香甜酒 2小匙
  • 巧克力豆 1/2杯


  1. 製作塔皮,在攪拌盆中混合麵粉、砂糖、鹽巴和肉桂粉,拌入冰冷的無鹽奶油丁,攪拌至混合物呈豆粒大小顆粒,在碗中攪拌全蛋和牛奶後再加入麵粉中,混合成團。可視塔皮軟硬度適度再加入少許牛奶。
  2. 將麵團擀成5mm的麵皮平舖在塔模上,修整塔皮周圍,以叉子在塔皮底部戳洞,放入冰箱冷藏直到烤箱預熱至175度C。
  3. 塔皮上鋪上烘焙紙,倒入派石,烘烤10分鐘。同時製作內餡,在攪拌盆中混合起司、蛋、砂糖和杏仁香甜酒,以橡皮刮刀混合均勻後拌入巧克力豆。
  4. 將塔皮自烤箱取出,移除派石和烘焙紙,倒入起司內餡後再放入烤箱烘烤30~35分鐘,直至起司內餡表面稍微膨起且呈現金黃色即可。放涼後放入冰箱冰涼食用,食用前可淋上融化巧克力並撒上糖粉。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