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7, 2015

古巴式起司萊姆烤玉米 Cuban Corn on the Cob with Cheese and Lime

古巴式起司萊姆烤玉米 Cuban Corn on the Cob with Cheese and Lime

身為一個知識份子,需要不斷關注國際新聞留意時事變動,
連吃的東西都要配合世界的潮流,
最近有個大事就是美國和古巴恢復建交(互相重開使館算是建交嗎?),
所以古巴式烤玉米就出現在我的餐桌上了,
其實只是我得到一批玉米,
水煮後抹鹽、抹煙燻鹽和抹培根鹽都吃過了,
所以就決定試試很久以前在紐約的Cafe Habana吃過的烤玉米,
Cafe Habana可算是個紐約排隊名店,
而且我對所有的餐點完全沒印象只記得我弟說必點的烤玉米,
但是老實說我那時候沒留意烤玉米的味道,
只覺得啃玉米的時候上面滿滿的起司一直隔到我的臉上整個很阿雜,
而且玉米品種是那種軟軟的不能一顆顆啃到乾淨的那種,
一想到就覺得牙縫還卡著玉米,
但是人老了就會回想以前吃過的食物,
這次再度嘗試這個古巴烤玉米,
濃濃的奶油香味加上微微的辣味,
因為我沒有烤的很焦所以只有淡淡的焦味,
還有滑順且稍稍帶點酸味的美乃滋襯托出玉米的甜味,
帕馬森起司的鹹味則被萊姆的香氣中和而不會顯得味道過重,

正統的古巴烤玉米是真的烤玉米而不是像我用偷吃步先吃後烤,
如果不太餓的話的做法是先把帶皮帶鬚泡水10分鐘,
然後帶皮在烤架上烤30分鐘,
完成後再塗上奶油和美乃滋,
至於起司的部分應該是要用Cotija或是queso blanco,
但是這兩種台灣都不容易取得,
我查了一下cotija也被人稱做墨西哥版本的帕馬森,
但是他也有分兩種一種是新鮮的軟質起司還有一種是存放至少100天以上的,
於是乎,可以用feta或是帕馬森取代,
我就用手邊有的帕馬森取代了,
我記得Cafe Habana的烤玉米上撒的不是新鮮白乳酪而是像帕馬森的東西。
總之,這個是非常簡單的異國玉米料理,
提供給各位參考了!


食譜如下:


古巴式起司萊姆烤玉米
Cuban Corn on the Cob with Cheese and Lime


1~2人份


  • 玉米 2根,帶皮較佳
  • 無鹽奶油 2大匙
  • 鹽巴 1/8小匙
  • 卡宴辣椒粉 1小匙
  • 紅椒粉paprika 1/2小匙
  • 美乃滋 4大匙
  • 起司(cotija或queso blanco,或以feta或帕馬森起司粉取代) 4大匙,剝成小塊
  • 萊姆 1/2個,切楔型(wedges)


  1. 將玉米洗淨後以電鍋蒸熟,準備烤架或烙烤鍋,在小碗中混合無鹽奶油、鹽巴、1/2小匙的辣椒粉和紅椒粉。將玉米的皮往根部撥但是不摘除,清除玉米鬚。
  2. 將調味奶油均勻塗在玉米上,放在烤架或鍋上烤至出現少許烙痕,約需10分鐘,經常轉動使烙痕分布均勻。同時混合美乃滋和剩餘1/2小匙的辣椒粉。玉米烤完成後將美乃滋均勻塗上玉米表面,撒上起司。食用時擠上少許萊姆汁。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Share to email Share to Google_plus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